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动态  > 中青企协会员单位中金黄金开展“党日活动”

中青企协会员单位中金黄金开展“党日活动”
时间 : 2006-07-03

  学习红旗渠精神,激发干事业热情
                  ——中青企协会员单位中金黄金开展“党日活动”

  在党的85周年华诞来临之际,中青企协会员单位中金黄金股份有限公司开展了一次有意义的“党日活动”,组织总部全体党员及各分公司、子公司党委(总支)书记共40余人参观了举世闻名的“人工天河”——红旗渠,实地接受了一次爱国主义和艰苦奋斗的教育。
   “青年洞”是红旗渠的咽喉工程,也是红旗渠最艰险的工程。“虎口崖”、“一线天”这些很容易让人顾名思义的地名,仿佛在向人们生动地讲述当年青年突击队员“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英雄壮举。在当时没有像样机械设备、每天很少口粮的困境下,320名青年经过17个月艰苦卓绝的奋战,终于在悬崖绝壁上凿通了一条宽5米,高6.2米,长616米的输水洞。为了纪念青年们的丰功伟绩,该工程被命名为“青年洞”。
  在 “青年洞”前,新入党的同志进行了庄严的入党宣誓,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中金黄金党委负责人表示,红旗渠不仅是一笔巨大的物质财富,同时也是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自力更生、艰苦创业”的红旗渠精神已升华为伟大的民族精神,与“井岗山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一脉相承。发扬红旗渠精神,与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牢记“八荣八耻”是相辅相成的。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对广大党员尤其是青年党员进行艰苦奋斗教育,激发他们建功立业的热情,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
  新入党的青年党员纷纷表示,参观红旗渠使自己深受教育和鼓舞,今后一定要认真发扬红旗渠精神,艰苦奋斗,扎实工作,为把企业做大做强、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作出应有的贡献。

(中金黄金股份有限公司办公室  张卫锋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