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动态  > 这群青年企业家——“帅!”

这群青年企业家——“帅!”
时间 : 2020-03-30

  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在团湖北省委的统一领导下,湖北省青企协第一时间加入战斗,发出《湖北青年企业家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倡议书》,全省广大青年企业家积极响应。



积极的“担当者”


  “向武汉市7家医院捐赠1000万元,支持疫区前线抗击新冠肺炎。”湖北省青企协会长、长江证券总裁刘元瑞代表省青企协号召全省广大青年企业家伸出援助之手,支援武汉、支援湖北!


 “紧急救援,共克时艰!向襄阳市捐款300万元。公司在疫情中做到救援、维保、关爱三项服务使命必达。”湖北省青企协副会长、东风股份总经理陈彬说。

1月27日深夜23点,东风御风监护型救护车成功送达协和武汉红十字会医院


  捐赠防护面罩1000个、隔离服10000件、骨料5000吨……湖北省青企协副会长、精华纺织总经理胡振华说:“疫情当前,和冲锋在一线的人员相比,这些不算什么!”

  湖北省青企协副会长、卓尔控股副总裁闵雪琴说,截至3月6日,卓尔公益基金会已向抗疫一线捐送应急物资875.57万件,捐助金额超过1.85亿元。


勇敢的“逆行者”


湖北省青企协副会长、中建三局副总经理刘建民说,“1月25日大年初一,火神山医院建设号角刚刚吹响,又要建雷神山医院。面对着人机物料等极度短缺,中建三局的青年职工们没有退缩,都往前冲。”



  在得知雷神山医院项目急需强弱电技术施工人员时,湖北省青企协常务理事、武汉普信建筑总经理金颗颗第一时间行动,为医院建设找来60余名志愿者。“助力医院早一日完工,我们就为疫情、为全国人民多作了一点贡献!”
  湖北省青协会员、仙桃市桃树研究所副所长许泽坦收到一封来自火神山医院建设项目指挥部的感谢信,信中对他赶在黎明前把20万只口罩送到疫情前线表示感谢。他说,“为前线运送物资,只是尽了一名青年企业家应尽的责任。”


辛苦的“后勤军”


  1月23日,湖北省青企协理事、超能侠美食联合创始人杜昱皛,敏锐地意识到,武汉封城之后,很多医院的后勤告急,将有很多工作人员吃不上热饭。


  公司迅速发起“做后勤军的后勤军”抗疫支援行动,从大年三十到现在,为协和医院、同济医院、普爱医院的一百多名一线工作者提供午餐和晚餐,累计配送供应爱心餐万余份。


“超能侠美食”为一线抗疫工作者送餐


  湖北省青企协常务理事、攀升鼎承科技董事长陈孝军除捐款外,还积极捐赠电脑,用于机场、车站、医院等场所的红外线体温检测所需,作为战胜新冠肺炎的“武器”。

陈孝军在搬运电脑

  湖北省青企协会员、武汉梦园冷链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宋红林说,仅1月23日到2月7日,梦园冷链为中百仓储、武汉中商、武商出动配送车辆2689台次,运输生鲜蔬菜6000余吨、储备肉2000吨。


  湖北省青企协副会长、华商智联董事长李树锋发动华商研究院学员爱心捐赠的同时,每天为青年企业家、青年创业者提供系列公益网络课程,让大家缓解压力、积累能量。


  湖北省青企协会员、华瑞源酒店总经理唐志清为医疗队提供酒店,成美建材总经理林传华向福建援鄂医疗队捐赠3M医用口罩3000个、护目镜677个、防护服960件……

华瑞源酒店被征用为援鄂医疗队服务

最美的“志愿者”


  多很多束光,正在照进武汉。黎明的那道光,一定会冲破黑暗。”……这是湖北省青企协副会长、朗星资本董事长倪朗参与抗“疫”青年志愿的内心写照。


  倪朗和他身后的“影子梦之队”,不仅自己直接捐款,还从海外和国内募集资金与医疗防护物资,运送到武汉的仓库,最后驾车一箱一箱送达武汉市各大医院。


《中国青年报》报道倪朗和“影子梦之队”的文章

大年三十,武汉火神山医院开建,湖北省青企协会员、洛奇教育董事长朱从香对家人说:“我去火神山医院工地看看,如果缺人,我就参与其中。”结果,从那天起就再没有休息。

左二为朱从香

  主动到社区报到,成为社区志愿者,湖北省青企协理事、湖北恒安兴建筑董事长骆伟说,“为疫情防控做点力所能及的事,被社区居民需要,就是一种幸福!”

骆伟在社区开展志愿服务

闪亮的“满天星”



“青优三班行动的时候到了!等毕业时,这种经历将成为难忘的回忆!”湖北省青企协副会长、青优三班班长、美灵宝股份董事长童超在青优三班群里发出了倡议。




  青优三班通过省青基会开通微信二维码捐赠,参与人数达228人次,青优三班捐赠班费5万元。


  襄阳市青企协筹集一次性医用口罩15万只和防护服1000套,定点捐赠襄城、樊城、枣阳、谷城等多地一线防疫部门。

  鄂州市青企协积极发出捐赠倡议书,募集资金以及防疫物资。


鄂州市青企协小伙伴在防疫一线


  潜江市青企协募捐小龙虾共10000份,为全市奋战在疫情一线的工作人员及其家属送去慰问。



  武汉、襄阳、宜昌、十堰、黄冈等各地青年企业家纷纷奔走在防疫一线,为战“疫”付出的故事还有很多……

武汉,启动ing


  看!自3月2日以来,他们通过极飞植保无人机天门市开展全程无接触式打药服务8万亩,守护着春季农业生产“浓浓的绿”。


省青企协会员、明蓝科技董事长蒋明兰在操作无人机

  听!昔日的工厂,已经有了隆隆的机器声,包装车间响起“刷刷刷”的工作“号角”。



  没有一种胜利是轻松得来的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
  让我们以青春的名义
  接续行动,坚持到底
  共同见证战“疫”胜利的时刻
  在复工复产中相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