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观点声音  > 众说风云  > 共青团青海省委邀请中国青年企业家代表团助力2015“青洽会”

共青团青海省委邀请中国青年企业家代表团助力2015“青洽会”
时间 : 2015-06-23

6月16日,伴着绵绵细雨,2015中国•青海绿色发展投资贸易洽谈会在青海国际会展中心正式开幕。本届青洽会,共青团青海省委为积极融入国家“丝绸之路经济带”重大战略规划建设,帮助青年企业家开阔视野、加强省内外青年企业家沟通交流特邀请团中央、全国青联、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组织的50名中国青年企业家代表赴青参会。

代表团在参加了开幕式后,参观了青海青年创业园内的11家创业企业展台。北京紫晶立方科技有限公司对3D打印云平台进行了展示,参加展会的嘉宾及代表们积极参与交流,对紫晶盒子+3D打印云平台充满极大兴趣。青海风歌农林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展示的便携式无人直升机,是科技创新的优秀代表作,在此次展会中引来众多参会者围观,交口称赞。

海西州扎西卓玛的生态种植野菜展台吸引了左佳琼代表的驻足,扎西卓玛在介绍了自己产品的特点和优势后,左佳琼代表建议她应该扩宽销售渠道,挖掘野菜的保健价值。

当天下午,代表团参加了由共青团青海省委、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主办,青海青年创业园、青海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团委承办的“睿智创新、激情创业”大学生创业沙龙活动。活动邀请了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党组书记、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代表团团长皮钧,共青团青海省委副书记冉清,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副会长、北京国能中点节能环保技术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白云峰,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副会长、宁夏银帝集团总裁朱弈霏等8人作为嘉宾与现场50名青海青年创业代表、150名各高校大学生创业代表讨论、交流。

企业家们讲述了自身创业的经历,分享自身创业感悟。并围绕创业青年创业过程中的热点话题切入互动环节,在生动活泼、严谨求实的氛围中创业青年们倾吐创业心声,企业家导师针对创业青年的“疑难杂症”面对面深入分析并给予合理优化的建议。

代表团团长皮钧为现场创业青年答疑解惑时表示,青海创业青年应当主动融入国家“一带一路”战略,青海青年应当借力发展,积极探索与“一带一路”国家、地区和沿线省份的机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