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观点声音  > 众说风云  > 青海青年创客沙龙在西宁隆重举办

青海青年创客沙龙在西宁隆重举办
时间 : 2015-06-23

2015年6月16日下午,由共青团青海省委、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主办,青海青年创业园、青海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团委承办的“睿智创新、激情创业”大学生创业沙龙活动在青海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圆满举办,此次活动目的在于鼓励和支持我省大学生自主创业和灵活创业,克服创业困难,培养创业技能与主动精神,为广大具有创业梦想的大学生提供一个与创业指导专家、有创业激情的老师、同学交流的平台。

本次活动名师云集、群英荟萃。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党组书记、中国青年企业家赴青洽会代表团团长皮钧,共青团青海省委副书记冉清,应邀参加了沙龙。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副会长、北京国能中点节能环保技术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白云峰,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副会长、宁夏银帝集团总裁朱弈霏,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会员、四川省成都市正信企业集团董事长左佳琼,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会员、上海施耐德机械(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春钱,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会员、青海科逸新能源有限公司董事长马功等优秀企业家作为嘉宾与青海青年创业代表、高校大学生创业代表等约200余人进行了分享交流。

在沙龙活动中,企业家们围绕“睿智创新、激情创业”的主题,讲述了自身创业故事、创业经历;交流了创业思路和技巧;分享了自身创业的感悟。通过企业家们独到的创业理念和经验分享使创业青年们获益匪浅,不仅获得了创业知识,还鼓舞了创业信心,拓展了创业思路。

同时,还设计互动环节,围绕创业青年在创业过程中的热点话题和突出问题进行解疑释惑,企业家导师们进针对创业青年的“疑难杂症”进行深入分析并给予合理优化的建议。创业青年们积极踊跃参加讨论。营造出生动活泼、严谨求实的氛围。

此次创客沙龙活动的圆满举行不仅有利于创业青年丰富创业经验,开拓创业思路,掌握创业技能,更有利于推进全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新局面的展开,激发全省“睿智创新、激情创业”的创业热情,努力为全省经济发展注入新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