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 关于开展“公益服务二次方行动”、参与志愿服务广州交流会的通知

关于开展“公益服务二次方行动”、参与志愿服务广州交流会的通知
时间 : 2015-01-28

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
 
中青企协联发[2014]5号
 


 

关于开展“公益服务二次方行动”、参与
志愿服务广州交流会的通知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副省级城市团委城市青年工作部、青年企业家协会,全国铁道团委,全国民航团委,中直机关团工委,中央国家机关团工委,中央金融团工委,中央企业团工委;中青企协会员:
为引导广大青年企业家弘扬志愿精神、履行社会责任,中青企协决定面向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会员开展“公益服务二次方行动”,旨在号召和组织青年企业家按照力所能及、就近就便的原则参与志愿服务,支持志愿服务项目开展。近期,共青团中央、民政部、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联合广东省人民政府、中共广州市委共同举办志愿服务广州交流会暨首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简称“赛会”),中青企协作为赛会组委会单位,将积极组织青年企业家开展“公益服务二次方行动”,支持“赛会”顺利开展。具体内容如下:
一、参加人员和活动时间
1.参加人员: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会员
2.活动时间:2014年11月—2015年3月
二、活动流程
1.了解志愿服务项目。本次赛会组委会已经通过在全国范围内的项目申报和评审,评选出505个志愿服务项目。广大会员可登陆中青企协网站http://www.cyea.org.cn/的专题页面了解“赛会”基本情况,并查看各志愿服务项目的项目类型和实施内容,为项目对接工作做好准备。
2.形成初步支持意向。广大青年企业家通过了解505个志愿服务项目的项目概况、项目类型等,结合企业自身的实际情况,拟选择1至2个项目作为支持项目,形成初步支持意向后,将“青年企业家支持志愿服务项目意向对接表”报至中青企协团体会员处,由团体会员报至中青企协秘书处。
3.对外发布项目。在中青企协第11届会员代表大会期间,通过媒体,发布所有企业拟签约项目和总资金数据。
4.参展及举行项目签约仪式。12月2日,中青企协将组织资助项目达10万元左右的会员赴广州参加志愿服务广州交流会,同时,“公益服务二次方行动”项目将作为组委会项目进行展示。12月4日,颁奖活动中,将向大会推介“公益服务二次方行动”项目,并参与“签约文本”交换仪式。
5.开展项目具体支持。项目合作协议签订后,中青企协秘书处将专门成立活动协调小组,负责具体工作开展。受资助项目负责人将以月度报告的形式,将项目的进展情况和数据填报上传至中青企协数据库,以供出资支持会员追踪项目实施情况。具体项目的实施由青年企业家本人与志愿服务项目负责人共同负责开展。
三、活动要求
1.充分重视,积极参与。企业家的支持是志愿服务项目顺利实施的重要保证。企业家可根据企业自身特点及优势、本人的精力和特长、项目的具体需求和特点等,带领广大员工与项目负责人一起有序推动项目的开展,保证实施效果,以期达到社会效应的最大化。
2.整合资源,强化支持。各位会员要积极整合资源,通过募集资金、组织人力等形式,支持有长远发展规划、符合企业发展意向的项目。同时,充分发挥志愿服务育人功能,推动企业人力资源部门与志愿服务工作实现对接。
3.注重宣传,扩大影响。积极调动社会各类媒体资源,对项目的进展和效果进行广泛的宣传和报道,扩大项目影响力,提高企业自身形象。
4.协调配合,确保实效。各团体会员要加强与省级青年志愿者协会联系,做好项目对接、汇总备案。中青企协秘书处将与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紧密合作,对所有支持项目的实施情况进行备案,并跟踪项目进展,确保工作成效。
请广大会员于11月20日之前将青年企业家支持志愿服务项目意向对接表(附件2)上报至本地及本组织的青年企业家协会,各青企协于11月25日前上报至中青企协秘书处。
联系人:王 麒:(010)85212446   QQ:13379903
韩凯儒:(010)85212448   QQ:541536
向 阳:(010)85212449   QQ:183952462
         传 真:(010)67017382
地 址:北京前门东大街10号楼南楼314室
邮 编:100005
电子信箱:cyeabgs@163.com
项目网站链接: http://www.cyea.org.cn/
 
 
 
附件:1.志愿服务广州交流会暨首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全国赛终评入选项目名单(参见协会网站首页) 
2.青年企业家支持志愿服务项目意向对接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