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 工作通知  > 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

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
时间 : 2021-07-19



各团体会员单位:


2021年7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全国各级青企协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根据中央统一部署,按照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团中央有关要求,结合青企协的工作实际,现就学习宣传贯彻讲话精神通知如下。


一、深入领会“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回望光辉历史、擘画光明未来,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七一”重要讲话,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指明了前进道路、提供了根本遵循,也为新时代的青企协工作标定了鲜明前进方向、注入了强大精神动力。


学习领会“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首要任务是全面深入领会讲话的丰富内涵。


1.要深刻认识“七一”重要讲话宣示的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创造的历史性成就,深刻感悟我们党为国家、为人民、为民族、为世界作出的伟大贡献,进一步坚定紧跟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奋斗的信仰信念信心,更加自信地迈向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


2.要深刻认识“七一”重要讲话揭示的真理力量,认真领悟通篇贯穿的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进一步深化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更加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3.要深刻认识“七一”重要讲话凝结的精神品格,深入领会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深彻感悟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更加坚定地为党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确保革命薪火代代相传。


4.要深刻认识“七一”重要讲话围绕“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系统阐述的“九个必须”的根本要求,深入思考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领导核心、价值追求、理论指导、战略支撑、外部环境、力量来源等一系列重大问题,切实践行奋进新时代、走好新征程的实践要求。


5.要深刻认识“七一”重要讲话发出的伟大号召,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更加笃定地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


6.要深刻认识“七一”重要讲话专门对青年作出的充分肯定、殷切勉励、深情寄语,切实担当起为党育人的主责主业,团结引领新时代青年企业家唱响“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强音。


学习领会“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既要注重原原本本读原文、认认真真悟原理,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又要注重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和总结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以及企业家工作的重要思想结合起来,做到深学细悟、融会贯通。


二、持续深入推进“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全国各级青企协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理论武装和思想引领工作的重中之重,在青年企业家中持续掀起学习热潮。


1.坚持组织化学习的基本方式,精心组织学习研讨。总结党史学习教育中各级青企协的有效做法,广泛开展组织化学习。发挥各级青企协的组织特色,通过召开专题会议、举办培训班、开展学习交流等方式,广泛发动联系青年企业家开展学习。


2. 把握青年企业家群体特点,广泛开展解读宣讲活动。各级青企协要面向青年企业家积极组织举办“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解读宣讲活动,通过分享故事、交流体会等方式,开展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宣讲,引导和帮助青年企业家加深对“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的理解。


3. 围绕“七一”重要讲话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扎实开展宣传传播。加强各级青企协会员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宣传报道,开设专题专栏,刊登学习体会、评论文章,宣传优秀青年企业家事迹,充分反映广大青年企业家的学习体会和思想认识,全面体现各级青企协贯彻落实的具体举措和实际成效。

三、工作要求


1. 发挥组织优势。立足各级青企协的组织体系优势和动员能力,加强有针对性的内容和程序设计,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同协会培训、活动等日常工作高度融合。


2. 加强分类引导。深入把握青年企业家思想特点,发挥新媒体工作特色,分类设计面向不同年龄、不同发展阶段青年企业家的活动项目和宣传报道,推动广大青年企业家对“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贯彻往深里走、往实里走。


3. 推动长期开展。扎实推进组织动员、过程督导和支持保障等工作,引导青年企业家把自我提高贯穿学习全过程,自觉做到长期坚持学、持续跟进学。要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引导青年企业家把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