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 工作通知  > 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关于支持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严正声明的公告

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关于支持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严正声明的公告
时间 : 2021-12-28


美国当地时间12月23日,拜登政府签署美国参众两院通过的排除新疆产品进入美国市场的所谓“H.R.6256涉疆法案”,再次严重、粗暴损害中国整体利益,侵害中国企业合法权益和新疆各族人民的基本人权。对此,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作为中国企业代表发布严正声明。声明表示,广大中国企业完全赞同中国政府相关立场和采取的一切必要反制举措,坚决反对美国单方面通过国内立法和行政措施阻碍新疆产品进入国际供应链的贸易霸权行为,坚定支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和广大企业维护自身正当权益,强烈呼吁美国方面正视中国政府、企业界和消费者严正立场,停止以各种借口损害中国企业合法利益,尽快纠正错误的立法和行政措施。


作为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团体会员,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完全赞同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的声明内容,坚决支持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代表广大中国企业表达的立场和观点。


新疆安定祥和、繁荣发展的大好局面来之不易,新疆各族人民倍加爱护、倍加珍惜,决不允许外部势力横加干涉。我们在此呼吁,美国方面立即停止政治操弄,立即停止侵害新疆各族群众的生存权、发展权,立即停止对所谓“强迫劳动”问题的歪曲和攻击,立即撤销各项涉疆制裁打压措施。


我们坚信,所有国际品牌应当尊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和广大中国企业的正当权益,尊重全球消费者的自由选择权利,抵制明显恶意和不公的贸易霸凌,避免商业问题政治化。


我们坚信,在事实和真相面前,无论美国如何在劳动问题上搞政治操弄,都破坏不了新疆社会稳定的大好局面,阻挡不了新疆各民族迈向共同富裕的坚定步伐!


我们坚信,广大中国企业一定能够排除外部势力的干扰和恶意挑衅,实现企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


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

2021年12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