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 活动通知  > 活动报名!青年企业家学习大讲堂暨内蒙古产业考察活动

活动报名!青年企业家学习大讲堂暨内蒙古产业考察活动
时间 : 2022-07-14


根据工作安排,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共青团内蒙古自治区委员会拟于7月底联合举办“风起祖国正北方,启航亮丽内蒙古”主题活动,赴呼和浩特、鄂尔多斯开展中国青年企业家学习大讲堂(第17期)暨走进内蒙古产业考察。


内蒙古自治区作为我国向北开放的重要桥头堡,区位优势明显。结合独特优势,深耕特色产业,秉承开放基因,进入新发展阶段,自治区党委政府依托资源优势,结合发展目标,紧扣产业链部署创新链,科技创新正在成为内蒙古产业发展的动力引擎,新能源、农牧、新材料、生物医药、数字经济等优势特色产业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


呼和浩特、鄂尔多斯作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要板块性城市,是呼包鄂榆城市群的重要支撑,是自治区的重点开发区域和经济发展核心区。推动呼包鄂乌一体化,增强区域创新能力和竞争能力,提高经济集聚度、区域连接性和政策协同性,对引领全区高质量发展,推动形成优势区域重点发展、生态功能区重点保护的新格局意义重大。


工作要求


请各团体会员单位组织青年企业家参加此次活动,并于7月19日(周二)12:00前扫描文末二维码填写报名信息。最终人选由主办单位结合地方产业需求综合评估、协调安排。


长按识别二维码进入报名通道


中青企协联系人:张 骋

电话:010-85212378

   18600798130


内蒙古自治区联系人: 郭长亮

电话:0471-6931860

手机:13904717135


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

2022年7月13日




呼和浩特,内蒙古自治区辖地级市、首府,国务院批复确定的内蒙古自治区政治、经济和文化中心,我国北方沿边地区重要的中心城市。全市共辖4个市辖区、4个县和1个旗,总面积1.72万平方千米,其中建成区面积260平方千米。2021年,全市地区生产总值3121.4亿元,年末常住人口349.56万。


呼和浩特地处中国华北地区、北部边疆、欧亚大陆内部,是呼包鄂城市群中心城市,联接黄河经济带、亚欧大陆桥、环渤海经济区域的重要桥梁,也是中国向蒙古国、俄罗斯开放的重要沿边开放中心城市。



鄂尔多斯,内蒙古自治区下辖地级市,位于内蒙古自治区西南部,地处鄂尔多斯高原腹地,总面积8.7万平方公里。2021年,鄂尔多斯市地区生产总值4715.7亿元。根据第七次人口普查数据,截至2020年11月1日零时,鄂尔多斯市常住人口为215.4万人。


鄂尔多斯是一个多民族地区,是中国最佳民族风情旅游城市。鄂尔多斯是改革开放30年来的18个典型地区之一,呼包鄂城市群的中心城市,被自治区政府定位为省域副中心城市之一,鄂尔多斯是国家森林城市、全国文明城市、中国优秀旅游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