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 中国青年企业家实体经济振兴行动创新项目展示活动在国家会议中心举办

中国青年企业家实体经济振兴行动创新项目展示活动在国家会议中心举办
时间 : 2017-12-13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引领青年企业家积极投身实体经济、聚焦实体经济,中国青年企业家实体经济振兴行动创新项目展示活动于12月8日-10日在国家会议中心举办。团中央书记处常务书记贺军科于12月8日上午参观了位于国家会议中心展厅的“中国青年企业家实体经济振兴行动创新项目”展区。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副会长、党委书记、秘书长许华平,副会长、上海盐商集团董事长吴友建,副会长、维信诺科技公司总经理高裕弟,常务理事、君紫资本董事长秦君,伊利集团副总裁邱向敏参与活动并担任项目评审。入选创新项目展示活动的企业代表及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部分在京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许华平在活动开幕式上致辞。他说,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必须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把提高供给体系质量作为主攻方向,显著增强我国经济质量优势。因此,实体经济振兴是当前我国经济发展的重中之重,无论是新业态、新渠道和新载体怎样发展,实体经济的基础地位并没有变。他指出,中国青年企业家实体经济振兴行动旨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和中央精神,引导青年企业家按照国家产业发展的要求,加强振兴实体经济的工作力度。此次活动自6月份启动以来,得到了全国各地会员的积极响应,来参加创新项目展示活动的40个企业和项目是从200多个申报项目中择优选取的,并参加“国际创新创业博览会”,统一在“中国青年企业家实体经济振兴行动创新项目”展区进行展览。同时,参加中国青年企业家实体经济振兴行动创新项目路演。许华平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借助媒体宣传,为青年企业家提供展示企业与推广项目的机会;借助行业专家的力量,为青年企业家构建分享话题与交流经验的平台;借助集中会展的机会,为青年企业家搭建寻求伙伴与助力发展的平台。

   在开幕式上,君紫资本董事长秦君给企业家们带来一场主题分享。她表示,实体经济的振兴及其与虚拟经济、与新的科学技术的融合创新,是时代发展的需要,发展好实体经济,不仅是国家的战略,也是每一位企业家的使命。这次举办的中国青年企业家实体经济振兴行动激发了青年企业家干事创业的热情,是中青企协引领和服务青年企业家的创新形式和务实行动。面对实体经济振兴,每个青年企业家必须思考三个问题:传统业务和时代的关系、传统业务和下一个经济发展趋势和新技术的关联度、传统业务和经济运行方式之间的关系。

 

    本次展示活动由中青企协会长潘刚赞助,展区共450平方米,划分为40个展位免费提供给参展项目以及团中央定点扶贫县灵丘和石楼。各参展项目将本企业的科技创新成果、产品实物和企业介绍等进行了展示。

   中国青年企业家实体经济振兴行动创新项目路演于12月8日下午和9日全天举办,有33个创新项目和企业参加了首轮路演。本次路演项目,涵盖了农业、新材料、智能制造、教育装备、新型零售、沙漠化治理等多个行业和领域。评委普遍反映,这些项目的质量很高,基本上已经成熟且处于高速发展期,很多项目可能很快进入大规模的市场爆发期。通过此次路演,现场达成了多项务实合作成果,已有多家路演项目现场找到合作方和战略投资方。其中一个项目两天内同时拿到五家机构的投资意向,目前已经有三家机构进入该公司开展尽调。

   同时,为服务团中央定点扶贫工作,本次活动还专门为灵丘、石楼两县各提供一个扶贫专区展位,邀请灵丘扶贫工作队队长阚宝奎、石楼扶贫企业山西善农蜂业有限公司负责人在路演现场向来自全国各地的青年企业家们进行了专题扶贫项目推介,并现场达成了多项务实合作意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