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 中国青年企业家代表团访问缅甸、泰国和柬埔寨

中国青年企业家代表团访问缅甸、泰国和柬埔寨
时间 : 2018-04-25

  应缅甸青年企业家协会、泰国总商会、柬埔寨青年企业家协会邀请,3月22日至31日,以青企协副秘书长张华为团长的中国青年企业家代表团一行12人赴缅甸、泰国、柬埔寨进行了工作访问。
  代表团先后到访缅甸仰光,泰国曼谷、素攀武里府、春武里府,柬埔寨金边,举行工作会谈4场,听取投资专题介绍2次,实地走访缅甸迪拉瓦经济特区、明格拉顿工业园、泰国春武里安美德工业园、柬埔寨金边经济特区及11家企业,接触政府官员、商会负责人、青年企业家等各界人士150余人次,工作安排十分充实,取得了丰硕成果。
  围绕深化合作,代表团与三国企业家组织进行了充分交流并达成了广泛共识。缅甸青企协主席吞吞奈、副主席左奈森对近年来双方合作进展表示满意,希望进一步把握“一带一路”带来的历史机遇,共同推动两国青年企业家务实合作。泰国贸易院副秘书长陈卓绵和泰国青年企业家商会负责人普琳分别就加强中泰青年企业家合作、商贸合作、商业教育合作等与代表团充分交换了意见。柬埔寨青年企业家协会副会长林索契、桑索潘介绍了柬埔寨青企协及其主办的“柬埔寨青年企业家奖”相关情况,并与代表团重点探讨在“一带一路”和东盟框架下加强务实合作的相关事宜。
  为充分了解三国的投资政策和产业发展现状,代表团参加了多场投资专题交流活动并进行了实地考察。在缅甸,代表团听取了缅甸投资委员会投资专题介绍,实地参观了迪拉瓦经济特区、明格拉顿工业园区,考察了钢铁建材、水泥建材、电子元件、电气设备等当地企业,并对中资企业在缅投资的机遇、优势、风险及发展现状进行了充分了解。在泰国,代表团听取了泰国投资促进委员会介绍外商投资政策和“东部经济走廊”特区建设情况,实地考察了“东部经济走廊”特区春武里府的安美德工业园,以及亚洲最大糖业企业两仪集团和全球最大的塑料制品生产商斯里泰集团,并就相关合作与企业管理层进行了深入交流。在柬埔寨,代表团与金边特别市副市长亚达进行了交流,并实地考察了金边经济特区,参观了在柬排名第三的涂料企业“CAM-PAINT”以及苏利亚购物中心,听取了特区相关投资政策的介绍,了解了相关产业发展环境。
  活动期间,双方青年企业家代表还就建材、钢结构、电气设备、农业等多个项目合作达成了意向,部分项目已进入签约实施阶段。代表团成员一致认为,本次出访日程紧凑、内容丰富、活动务实,有利于抓住到访国不同层次和类型的务实合作机遇,找到合作伙伴,开展务实合作。希望青企协今后能组织更多面向周边国家的专项活动,继续推动双方务实合作的深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