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动态  > 内蒙古自治区青年企业家协会第十次会员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内蒙古自治区青年企业家协会第十次会员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时间 : 2012-03-06

内蒙古自治区青年企业家协会

第十次会员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3月1日,内蒙古自治区青年企业家协会第十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呼和浩特召开。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副秘书长张华、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曹征海、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邢云、自治区政府副主席赵双连、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杨成旺、自治区党委副秘书长高慧广、自治区团委书记常志刚、副书记刘春、陈晓东、高润喜、王旺盛、张慧宇、李中增出席大会。全区各盟市青企协负责人,全区各地区、各行业200名青年企业家参加大会。大会由自治区团委副书记刘春主持。


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副秘书长张华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讲话对近年来自治区青企协工作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就今后五年工作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指导意见。

自治区党委常委曹征海同志代表自治区党委发表了重要讲话。他指出,保持自治区经济社会的又好又快发展,建设繁荣富裕、和谐美好的内蒙古,迫切需要一支高素质的企业家队伍。青年企业家兼具青年人的锐气和企业家的智慧,有想法、有冲劲、肯奉献,是企业家队伍中的生力军,是推动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也是自治区宝贵的人才资源。自治区青企协成立二十多年来,在自治区党委的正确领导和自治区团委的精心指导下,得到了广大青年企业家的积极响应和良好赞誉,为促进会员的成才进步,推动企业的成长发展,加快全区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步伐做出了积极贡献。希望青年企业家能够不断加强学习,积极投身社会实践,努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青年企业家协会要不断强化服务意识,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促进青年企业家综合素质的提升。希望自治区团委按照党的要求,加强对青企协的领导和指导,充分发挥核心作用。

自治区团委书记、自治区青联主席常志刚同志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过去几年来自治区青年企业家协会的工作,对自治区青企协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提出了十分具体明确的要求。讲话要求全区广大青年企业家要不断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机遇意识,着力培养世界的眼光、开阔的视野、创新的能力,自觉为党政分忧、为社会解难,踊跃参与社会公益事业,积极帮助青年、大学生特别是贫困大学生就业创业,在服务青年、回报社会中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和最大价值。讲话强调自治区青企协和全区各级共青团组织努力营造支持青年企业家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支持青企协组织按照章程独立自主、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推动青企协事业不断发展,努力把更多的青年企业家团结在党的周围。

自治区团委副书记、自治区青联副主席高润喜代表第九届理事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报告回顾总结了内蒙古自治区青企协第九次会员代表大会以来的工作,全面部署了今后一年全区青年企业家协会的工作目标及任务,明确要求自治区青企协要进一步强化服务功能,努力帮助青年企业家成长成才;进一步拓展建功舞台,促进会员企业实现新发展;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协会的向心力和凝聚力。

会议审议通过了《内蒙古自治区青年企业家协会章程(修正案)》,选举产生了新一届领导机构。自治区团委副书记高润喜当选内蒙古自治区青企协第十届理事会会长,丁鼎等31名青年企业家当选副会长。会议还发出了致全区青年企业家一封信,号召青年企业家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以高度的历史责任感、强烈的忧患意识和宽广的世界眼光,以更大的气魄、更有效的经营和更加创新的思维,把企业的经营管理提升到一个崭新的水平,在全国乃至全球展示和体现当代内蒙古青年企业家的时代风采和创业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