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动态  > 山东省互联网+应用创新峰会在济南成功举办

山东省互联网+应用创新峰会在济南成功举办
时间 : 2015-05-15

5月15日,山东省互联网+应用创新峰会在济南成功举办。本次峰会由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省商务厅、省中小企业局指导,山东省青年企业家协会、山东省电子商务促进会、山东电子学会、大众网、山东开创集团共同主办,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副主任金键、中国电子商务协会副秘书长卢建新等互联网行业知名专家和资深专业人士出席活动并发表主旨演讲,来自全国各地的互联网从业者1000余人参加了活动。山东省青年企业家协会组织200余名青年企业家到会,并与专家和业内人士进行了交流互动。

开幕式上,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副主任金键、中国电子商务协会副秘书长卢建新分别就“‘互联网+’再思考”主题和电子商务政策进行了分享解读;互联网企业代表围绕“如何利用移动互联网帮助诚信的企业抱团共赢”、“去中心化的未来零售业”等主题进行了主旨演讲;发言嘉宾围绕“‘互联网+’背景下山东中小企业转型与机遇”的话题,与参会人员进行了现场互动。开幕式上还发布了山东省电子商务公共服务平台服务机构招募信息。

活动期间,设立了互联网营销、投融资、电子商务、产品招商、全域营销、O2O、互联网+创业教育等七个分会场,分别围绕搜索营销、微营销、移动营销、跨界电商等热门话题进行话题讨论和经验分享。与会专家和青年企业家积极参与分会场的话题讨论,宣传企业产品,寻求合作伙伴,现场氛围热烈,活动成果丰富。

山东电视台《青年力量》和《赢在梦想》等栏目也参与本届盛会,与互联网精英展开了全面、深入的“互联网+”先锋话题讨论,为与会企业和个人提供了高端的展示平台。

今年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首次明确提出了“互联网+”计划,2015年也被确定为山东省“中小企业电子商务年”。本次山东省互联网+应用创新峰会的成功举办,凝聚了省内互联网行业的中坚力量,为山东企业如何运用互联网创新发展提供了更多思路和更广阔的发展空间,对推动山东经济在“互联网+”时代下的转型发展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