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动态  > 宁夏青年企业家协会第十次会员大会胜利召开

宁夏青年企业家协会第十次会员大会胜利召开
时间 : 2015-02-03

1月30日下午,宁夏青年企业家协会第十次会员大会在银川召开,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崔波出席大会开幕式并作重要讲话。自治区团委书记马金元主持开幕式。自治区团委副书记丁聃、宁夏青企协指导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宁夏青企协会员及各市团委、区直机关团工委、宁夏金融团工委、区直属各单位团委共240余人参加了会议。
崔波指出,九次会员大会以来,宁夏青年企业家协会紧紧围绕全区经济建设大局,主动适应形势变化要求,拓展服务领域、促进会员发展、加强自身建设,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他说,青年企业家是市场经济的“弄潮儿”,是服务经济发展的骨干,这些年来积极谋发展、主动作贡献,为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崔波强调,当前经济进入新常态,正确认识和理解新常态,不仅对政府制定经济政策非常重要,对企业经营决策也非常关键。要正确认识新常态,深刻领会新常态的总体特征、新旧常态的辩证关系及其过渡时期的主要特点,切实把握好经济发展大趋势。要把握新常态带来的机遇和挑战,既要看到新常态带来的市场需求、劳动力成本、环境资源、企业转型、经济风险等方面的挑战,也要看到新常态下孕育的开辟国际市场、重大项目建设、新兴产业发展、新业态新模式投资、低成本扩张、企业创新等方面的机遇,趋利避害,扬长避短,为企业发展注入活力。要主动应对新常态,坚持用创新的办法解决问题、应对困难,不断创新企业的管理方法、管理手段,以高效的管理降成本、增效益,使企业扭亏为盈;积极开展模仿创新、合作创新、协同创新和微创新,切实提高企业技术水平和竞争能力;大力推进商业模式创新,通过探索应用生产、销售、服务等方面新模式、好模式,赢得客户信赖,掌握市场主动权。
崔波要求,共青团和青年企业家协会要积极为青年企业家和其他青年成长成才创造条件;青年企业家要在实现自身发展的同时,为更多青年干事创业搭建平台,为加快形成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良好局面,推动全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开幕式上,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副会长、宁夏银帝集团执行董事朱奕霏宣读了中青企协向大会发来的贺信。宁夏企业和企业家联合会副会长、秘书长李克代表友好团体致贺词。自治区发改委副主任沈左权代表宁夏青企协指导委员会致辞。大会听取了丁聃同志代表宁夏青企协第九届理事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宁夏青年企业家协会章程(修正案)》,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和领导机构。丁聃同志当选宁夏青企协第十届会长,王义等20名同志当选宁夏青企协第十届副会长。
为开好此次换届大会,宁夏青企协秘书处精心组织、认真筹备,通过组织推荐、公开招募、主动发展等方式广泛吸纳会员,一批有良好知名度、较强影响力的区内知名国企、民营企业青年企业家加入协会,会员规模较往届有大幅增加,质量层次有较大提升。同时,为进一步优化、完善协会的组织架构,使其更加科学合理、富有成效,协会探索成立了指导委员会,研究制定了会长轮值工作制度,科学划分了产业委员会,健全完善协会工作管理机制,创新协会工作运行模式,切实促进了协会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