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动态  > 重庆市青年企业家协会成功举办四届二次会员大会暨2014年度颁奖盛典

重庆市青年企业家协会成功举办四届二次会员大会暨2014年度颁奖盛典
时间 : 2015-02-15

2015 127日,重庆市青年企业家协会在轨道集团会议中心举行了重庆市青企协四届二次会员大会暨2014 年度颁奖盛典。重庆市政协原副主席、协会名誉会长于学信,团中央常委、团重庆市委书记、市青联主席周波,团市委副书记施崇刚应邀出席会议。来自重庆市青企协10 个分会的200余名青年企业家齐聚一堂 ,共同见证荣誉的时刻。

会议表彰了30名年度优秀会员、10 名年度创新之星、8名年度优秀秘书长、11 个年度优秀分会、1名协会建设特别贡献奖以及4名年度优秀分会长。

会上,各个分会和协会秘书处通过VCR,回顾了过去一年的工作,分享了精彩的节目表演,同时送上温暖的新春祝福,大会一直沉浸在喜庆的海洋中,整个会场其乐融融。

会上,重庆市青企协龚大兴会长代表协会作2014 年度工作报告。他指出,过去的2014 年是实践探索的一年,协会的发展壮大离不开三个“坚持”:坚持围绕党政中心,坚持服务会员发展,坚持强化协会自身建设。他强调,2015 年协会会员应当继续追求新梦想,除了做到三个“坚持”,还应做到两个“必须”:一是必须发自内心地建设青企协平台,广纳人才,多听建议;二是必须激发自身的创新激情,用创新的精神去改变和优化协会建设。最后,他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每一位会员做好企业,奉献协会;二是希望协会秘书处,进一步为协会和会员服好务;三是恳请在座的各级领导,一如既往关心、关爱协会会员成长。

会上,周波书记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指出,青企协是个大家庭,每一位青年企业家所在的企业,也是一个家,它们应当相互砥砺,相互温暖。他强调,在当前经济普遍下行的危机当中,只有不断创新,才能在危中见机、危中识机、危中握机。优秀的企业家,往往是在危机中能够把握机会、辨识机会和创造机会的。中国新一轮改革开放发动引擎,就是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对于每一位青年企业家来讲,创新是永恒的主题。最后,他希望在新的一年里,不管是青年企业家协会,还是青年企业家,都应该在创新和危机中求发展,不断地创造新的机会,不断地创造新的财富,不辜负一手创办的企业,一手创立的家。

最后,重庆市青企协名誉会长于学信作了重要讲话。他高度评价了重庆青企协2014 年的工作,并通过新老两代企业家的对比,道出当下青年企业家的优势所在。他在讲话中分享了自己对“新常态”独到的见解。“新”,即心脏的“心”,他鼓励青年企业家要做有知识、有文化、懂科技的人。“常”,即青年企业家都是年轻人,时间还很长,鼓励我们青年企业家要坚持,要有韧性。“态”,即有太多的责任,个人的理想、家庭的希望、民族的梦想都集于一身,他鼓励青年企业家要将这种责任转化成动力、力量和优势。最后,他希望青年企业家要正确认识“新常态”,把握机遇,利用自身优势,趁机而上。同时希望重庆青企协不仅要做好经济发展的引擎,更要做好青年人才培养的大学校,为社会培养更多的优秀青年企业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