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动态  > 贵州省青年企业家协会结对台江县方召乡留守儿童活动

贵州省青年企业家协会结对台江县方召乡留守儿童活动
时间 : 2016-05-30

5月27日上午11时,由共青团贵州省委组织开展的圆爱工程—精准帮扶万名留守儿童暨省青企协结对台江县方召乡521名留守儿童活动在台江县方召乡中心小学举行。共青团贵州省委副书记、贵州省圆爱工程办公室主任徐锡广出席活动并讲话,台江县副县长吴秀琼主持帮扶活动,团黔东南州委、台江县委县政府等单位领导出席,贵阳城市建设投资(集团)康居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贵州青酒集团、铜仁上海华联超市、黔南州黔信广告文化传媒工程有限责任公司等15家爱心企业主要负责人,贵阳市一中学生和方召乡9个村支两委、14所学校负责人、留守儿童代表等共260余人现场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15家企业负责人与14所学校负责人分别签订了包括学业辅导、亲情陪伴、自护教育、爱心捐赠等方面内容的帮扶协议,并拿出17万元购买了14所小学所需的围棋、象棋、足球、篮球、羽毛球等文娱器材设立留守儿童“圆爱之家”。同时为现场参加活动的169名留守儿童代表送去了包括红领巾、字典、励志书籍、糖果等物品的“六一”节日“大礼包”。根据协议,本次帮扶将按照一对一的精准结对方式进行,帮扶方将根据留守儿童实际需要,注重从物质与精神相结合,引导孩子从小树立崇高理想、学会感恩社会和感恩他人,为孩子安全成长、健康成长、快乐成长提供必要的关心与帮助。重庆银行贵阳分行副行长汤本浩在代表企业发言时表示,履行社会责任、助力脱贫攻坚、关爱社会弱小是一个企业的应有之责,也是对一个有良知、有温度、有情感的企业家基本要求,希望通过帮扶留守儿童,一方面助力当地早日脱贫致富,另一方面也为提升企业文化、壮大企业发展找到新的方法和路径。

活动当天,贵阳市情景英语学校携手贵阳市一中数十名学生及家长还深入到了泡木、歹忙教学点与帮扶留守儿童开展了面对面、一对一的互动交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