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动态  > 团贵州省委举办2017年第一季机关 开放日活动

团贵州省委举办2017年第一季机关 开放日活动
时间 : 2017-03-28

3月22日下午3时,共青团贵州省委、贵州省青年企业家协会联合举办了“2017年机关开放日(第一季)”活动。贵阳城投集团康居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贵州通源集团、贵州中通吉物流、贵州八方酒业有限公司等十余家省青企协会员单位负责人或青年代表参加。团省委分管领导、城青部、统战部、贵州省青年创业就业服务中心、青年之声等部门和单位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在工作人员陪同介绍下,企业家们先后走进团省委机关各部室、直属各单位,了解团省委机关各部室、直属各单位工作情况。随后青年企业家们来到团省委机关八楼会议室参加座谈会,并与城青部、统战部、省青创中心、青年之声部门和单位
单位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省青企协秘书长向大家介绍了团省委和省青企协的基本情况。举办“开放日”活动,旨在通过广泛开展与团员青年交流、交心、交友等工作,多渠道掌握青年的诉求,增加了基层一线青年对共青团工作的感性认识,让广大青年有更多获得感。

   座谈会上,十余名青年企业家畅所欲言,纷纷就各自所属企业工作开展情况向团省委领导作了汇报和交流。大家不约而同地表示,开放日活动是一个很好的交流互动窗口,让大家有机会贴近了解团省委机关,并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保持与共青团的紧密联系,愿意为团省委各项工作开展提供大力支持。

在交流座谈会上,贵州八方酒业常务副总经理詹笔红在分享时感慨,现在的共青团工作方式和十几年前有了很大的改变,参加此次活动自己受益匪浅。身为一个老团干,以前在“五四”时,和团员青年帮助孤寡幼残群体缝补衣服、清洗锅碗,从行动上做一些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今后本公司将一如既往落实“诚信为本、坚持向善”的原则,在做好企业工作的同时积极投身公益行动,为青企协提出的“脱贫攻坚青企争先”活动添砖加瓦。

贵州信融商务运营有限公司总经理彭先群表示,团组织的工作开展可以通过“开放日”活动,多了解青年的当下心理状态、人生规划、自我人生价值观等方面讯息,根据青年所需所求,实现对青年工作的有效供给,切实做到精准高效服务,吸引凝聚广大青年积极参与到共青团的事业发展中来。

最后,团省委副书记闵江涛提出,团省委“机关开放日”活动是为广大青年搭建的一个“面对面”交流平台,让大家更透明、更直观地了解团组织的工作方式和工作机制,希望通过“开放日”活动,一方面了解青年的心声和对团组织工作的期待;另一方面,也希望广大青年为我们提供新思路、新创意、新策略,共同推动共青团事业蓬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