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动态  > 全国农村青年创业致富带头人专题培训班在山西举行

全国农村青年创业致富带头人专题培训班在山西举行
时间 : 2017-11-01

通过导师和学员面对面的互动,让你学会在互联网形势下寻找到致富的财路……”1016日,全国农村青年创业致富带头人专题培训山西省培训班在太原市开训,来自全省各地的百名青年创业者将主要围绕现代农业创业专题进行培训学习。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中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协会主办,共青团山西省委青年发展部、山西省农村青年经纪人协会承办。培训对象主要针对在晋中青农协会会员,在晋中国青年电商联盟成员,省、市级青农协会会员和电商联盟成员,在当地较有影响的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和电商及有意愿创业的青年典型。
   本次全国农村青年创业致富带头人专题培训班,是协会今年的重点工作之一,也是协会服务共青团和青年工作、服务会员成长发展的具体举措。系列培训将在全国14个省举办,主要依托省级团体会员,以培训协会会员和农村创业带头人为主体,希望所有学员善学,做到学有所获;善用,做到学以致用;善干,发挥模范作用。
   培训中,除采用课堂专题教学、现场教学外,还组织学员实地考察、观摩、实践、案例分享、导师经验交流并与参训学员结对,以导师带徒的方式针对学员创业需求进行长期创业跟踪指导。

     

首期现代农业创业专题培训班主要围绕现代农业发展政策和实践、农业科技创新、新型经营主体与经营模式培育、农业产业链及农业电商等内容开展;二期的农村电商创业专题培训班主要围绕当前国家涉农电商政策、国内主要电商平台相关规则、农产品电商的运营及主要模式分析等内容开展。
  “
山西目前还是比较缺乏这类交流学习的平台,这次前来参加培训既能开阔自己的思维空间,同时也可以结识相关行业的前辈,多吸取他们在创业中的经验、优点,为自己未来的创业之路打下坚实的基础。”26岁的青年创业者赵宇说,大学毕业后开始创业的他没有很多机会参加培训,希望借此机会多与大家切磋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