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动态  > 第三期全国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新型青年职业农民骨干培训班在陕西杨凌开班

第三期全国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新型青年职业农民骨干培训班在陕西杨凌开班
时间 : 2018-11-22

  11月21日,由共青团中央青年发展部、中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协会主办的第三期全国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青年职业农民骨干培训班在杨凌开班。

  杨陵人民政府副区长夏惠娟、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李大寨、共青团杨陵区委书记张家乐、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继续教育学院职业农民培训办公室主任段玉琴参加开班仪式。

  夏惠娟在致辞中指出杨陵区积极发挥科技优势培养青年职业农民,助力贫困地区脱贫攻坚,体现了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大部署,体现了落实李克强总理视察杨凌的指示精神,更体现了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进一步支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发展若干政策的批复》精神。她表示,杨陵区将继续依托区内科教资源优势和政策优势做好青年职业农民培训工作,为全国打赢脱贫攻坚战,消除贫困、改善民生、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应有的贡献。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李大寨在致辞中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和发展前景,并且对培训班提出建议,希望参训学员珍惜这次培训机会,借助培训班这个平台,带着实践中遇到的问题认真学习、相互交流、共同提高。同时表示将全力做好培训班的各项服务保障工作,确保培训班各项工作不出任何问题,力争为远道而来的各位学员提供最贴心、最暖心的服务,给各位学员留下美好的印象。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一师阿拉尔市的孙晓斌代表全体学员进行了发言他表示来到素有中国农业硅谷”之称的陕西杨凌,来到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与来自全国各地的青年职业农民精英共同参加此次培训班是非常珍贵的一次机会,他代表全体学员承诺将加倍珍惜,摆正位置,明确态度,遵守纪律,自我约束,充分利用学习时间,刻苦学习,勤于思考,扎实圆满地完成各项学习任务。

  共青团杨陵区委书记张家乐主持开班仪式,并对办好此次培训班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希望学员珍惜此次学习机会,遵守培训班纪律,集中精力学习,确保完成学习任务。二是确保学习效果,回去后能够学以致用,将学到的知识用于指导实际工作,快速推动当地青年脱贫致富,用我们自己的双手抒写精彩的人生。三是要求团区委和大学跟班工作人员一起切实做好培训后勤保障工作。

 

  来自全国17个省市区81个县的107名家庭农场经营者、农民合作社带头人、涉农创业者、致富带头人、电商创业青年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