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动态  > 湖南长沙青企协 “长青创•品牌讲学堂”第一课开讲

湖南长沙青企协 “长青创•品牌讲学堂”第一课开讲
时间 : 2020-12-21

12月20日,“长青创•品牌讲学堂”暨湖南长沙青企协知识产权保护中心揭牌仪式在湖南大学礼堂举行。长沙市青年企业家协会、湖南省商标品牌协会、长沙银行中小企业金融部等有关负责人和长沙青企协会员、湖南大学学生等500余人参加活动。长沙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国海出席并讲话。



王国海充分肯定了团长沙市委和长沙青企协在服务青年创业就业和扩大长沙城市文化影响力中发挥的重要作用。他希望青年企业家不忘初心、开拓奋进,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热潮中充当生力军;希望青年学子敢为人先、锐意进取,在长沙这片热土上实现青春梦想,体现人生价值;希望团市委和市青企协深化服务、引领发展,成为支持青年企业家发展的金牌“店小二”,培育双创沃土,激发双创活力。




本次活动由团长沙市委指导,长沙市青年企业家协会、湖南大学中国轨道交通文化研究院承办,湖南省商标品牌协会协办。


活动中,长沙青企协知识产权保护中心正式揭牌,并向湖南省商标品牌协会会长朱增辉等一批专家顾问发放聘书。



活动特邀知识产权专家张明讲解《打造协同创新系统,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青年企业家盐津铺子常务副总经理杨林广讲解《打造新的增长曲线,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IP创始人张大豆讲解《人格化商业时代,企业家IP是核心竞争力》,以此开启了“长青创•品牌讲学堂”第一课。



品牌的创建与塑造,凝结着企业家的心血与智慧。“长青创•品牌讲学堂”是“长青创”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将协同品牌力量、汇聚青年资源、激发创业热情,为长沙创新创业营造浓厚氛围。知识产权是企业发展的命脉,高质量发展需高水平保护。长沙青企协知识产权保护中心的揭牌成立,将赋能企业发展,成为其强有力的支撑。



圆桌会议上,茶颜悦色创始人吕良、文和友CEO冯彬、湖南商标品牌协会会长朱增辉、湖南盈旺汽车零部件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道耀、湖南亚文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伍定均、微点云码信息科技总经理鞠翔、睿图智能科技创始人周博文等与现场观众踊跃互动,分享创业故事与品牌创业经验,以及企业品牌在知识产权保护方面遇到的问题和经历,为大学生融入社会及就业问题答疑解惑,同时也帮助企业吸引更多青年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