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动态  > 山东济南青企协举办第60届泰山管理论坛

山东济南青企协举办第60届泰山管理论坛
时间 : 2020-12-28

12月26日,由山东济南青企协、泰山管理学院联合开展的第60届泰山管理论坛在济南市舜耕会堂举办。本次论坛商界精英云集,线下汇集了来自山东省各商协会会员企业的300多名高管,以及济南青企协的60余名会员企业代表。


论坛特别邀请经济学家、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联合创始人张维迎教授,与企业家分享智慧,探求企业创新与发展的本质,讲授当下企业成长与经营管理中关于企业家精神的探索和坚守,给青年企业家们带来启发和思索。



会上,张维迎教授围绕创新的四大不确定性、创新的本质、企业家精神发表精彩演讲。他从不同的维度对企业家精神进行阐述,一是企业家决策不是科学决策,没有标准答案,它只能依据直觉、想象力和判断;二是真正的企业家决策,不是给定约束条件下求解,而是改变约束条件本身。




张维迎说:“对于不确定性,人们没有办法预测未来,也没有办法形成基本的共识,因此企业家精神应运而生。我们靠企业家的‘八仙过海,各显神通’,去打磨更多新产品、新技术、新的生产方式,让人类得以进步。”



演讲结束,张维迎教授与在场商界精英交流互动,思想的交流碰撞达到共融。他认为,企业家在市场经济中“八仙过海,各显神通”,不断试错,只要纠正别人的错误就可以赚钱,能够带来更多新产品、新技术、新生产方式和新市场,人类也因此享受到了“创新”的福利。



济南青企协秘书长杨赵河表示,下一步,秘书处将继续组织开展各类会员赋能培训,推动会员企业在内外部环境不确定性加剧的背景下,适应新格局、新形势,积极应对变化、拥抱变化、在变化中寻找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