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动态  > 战“疫”有我!辽宁大连青年企业家彰显社会担当!

战“疫”有我!辽宁大连青年企业家彰显社会担当!
时间 : 2021-01-09

2020年新冠疫情发生以来,辽宁省大连市青年联合会、市青年企业家工作委员会带领青年企业家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以实际行动支援疫情防控工作,贡献青年企业家的一份力量。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累计捐赠121500个口罩、1000套防护服、7000瓶洗手液、2吨辣白菜、1500余箱矿泉水、10000斤西瓜、1000万赤灵芝切片及其他50余万相关防疫物资,开展相关爱心活动,为60余位老人爱心护理,为1.3万余居民提供1100单送货服务,154家企业减免整月房租,目前相关捐赠还在持续进行.......


爱心捐赠 助力战疫


为助力金普新区疫情防控,2020年12月30日,大连光伸企业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宋梦璐向金州先进街道、站前街道、光中街道和平安志愿者协会的工作人员、志愿者捐赠10000个医用外科口罩、1000套医用防护服。



抗疫关爱 随时有我


唐小腰(大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健,于2020年12月25日、29日,分别通过大连高新区凌水街道办事处、高新区公安分局治安大队向核酸采集工作人员、志愿者、一线民警捐赠了价值20万元的物资。



疫情就是命令 “辣苹果人”冲


辣苹果集团董事长金永建在接到金州区封城的消息后立即行动,2020年12月21日、22日先后为团区委、金州区站前街道赠送7000瓶免洗消毒洗手液。



此后几天,辣苹果集团时时配合相关部门指令,严格遵守当地统一部署,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工作,2021年1月7日,集团又为金州区先进街道、站前街道、光中街道、友谊街道、拥政街道捐赠了2吨辣白菜,前后捐赠物品累计价值20余万元。


抗击疫情我先行


2020年12月19日,得知金普新区疫情相关情况,大连李老汤师傅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官升再也坐不住了,当晚立即报名参加金普隔离酒店的防疫志愿者,同时利用自己朋友圈的影响力,帮忙招募志愿者。



你在校园封闭 我来防护支援


元旦前夕,大连海龙骨科器械有限公司董事长郭永成代表公司为大连市4540名特殊青少年群体和大连海洋大学、大连外国语大学等6所有需求的高校赠送一次性医用口罩共计10万只,并带去节日的问候和祝福。



你在一线抗疫 我在后方保障


大连光洋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于本宏得知金州封闭区域一些一线志愿者很难吃上热饭的消息,立即捐赠了1500份自热饭。



朋朋党团联动战疫


华连生科技集团总裁、大连朋朋修脚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高广东带领党支部、团组织联动战疫,全力参与抗击疫情志愿服务,积极支援香炉礁街道香秀社区、甘井子区甘井子街道滨海社区、中山区桃源街道振海社区的核酸检测任务,并向甘井子街道滨海社区捐赠了500个医用防护口罩和200个发热暖贴......



无畏艰险 主动请缨


大连学大教育培训学校总经理穆宇辉响应团沙河口区委号召,主动担当、勇挑重担,带领7位老师积极配合社区工作人员挨家挨户排查人员情况,帮助社区核酸检测人员现场登记信息,为有困难居民提供帮助,用真挚的力量帮助需要的左邻右舍。



心理疏导 有你有我


大连青说圈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曾祥云组建了由34名相关心理专家构成的团大连市委心理危机干预志愿服务队,主要工作是为高校封闭期间的师生做心理疏导工作。目前,线下进驻大连外国语大学,共接待师生咨询36人次,服务时长62小时。



加班加点生产 助力大连抗疫


大连瑞光非织造布集团有限公司副董事长谷冬昭带领集团456名员工集体到公司进行封闭,加班加点生产防疫用布,助力大连抗击疫情的物资保障。



此外,自新冠疫情暴发以来,协会会员企业一直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为大连抗疫奉献爱心、贡献力量。


大连中海华能源发展有限公司员工在董事长林立刚、总经理佟欣的带领下,加班加点生产灵芝切片,为湖北、黑龙江、辽宁等地抗击疫情捐赠价值近1000万的赤灵芝切片。“7·22”疫情以来,中海华向一线抗疫人员捐赠1000箱矿泉水与10000斤西瓜;集结40位中海华员工到沙河口区李家街道锦云社区、绿香社区、锦苑社区、锦绣社区开展志愿服务,协助社区维持秩序,登记信息,录入数据。同时组织员工进行了五次无偿献血,累计献血17300毫升。



大连世界音乐博物馆及大连之声文化科技产业集团董事长张敬轩向西岗区一线核酸检测人员送去爱心矿泉水及感恩的慰问;大连苏宁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高洪儒主动承担家乐福产品的送货服务,每天的送货量约为1100单,共计送货约22万件商品。



大连知你创业基地理事长王丽对154家入驻基地企业减免部分房租,采购20余万元防疫物品,累计为200余家复工企业发放口罩11000个,及时解决了基地企业员工复工口罩难的问题。


疫情当前,同舟共济

让我们继续携手前行

慎终如始、共克时艰

以实际行动履行好社会责任

全力以赴投身大连抗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