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动态  > 湖北青企协“青优三班”广州移动课堂圆满结束

湖北青企协“青优三班”广州移动课堂圆满结束
时间 : 2020-12-29

12月18日至20日,湖北省优秀青年企业家卓越提升计划三期班走进广州,湖北青企协“青优三班”的同学与来自全国各地的中国EDP教育联盟移动课堂的同学们进行了为期2.5天的名企参访及名师课程学习。




名企参访——走进佳都科技开展深度调研


佳都科技是中国专业的人工智能技术与产品提供商,为全球提供人脸识别、视频结构化、知识图谱、大数据技术与服务。公司于1999年在上海证券交易所A股主板上市。



佳都科技拥有国际一流的科学家研发团队,设立了佳都全球智能技术研究院和交通大脑研究院,拥有2个国家级联合实验室、1个国家企业技术中心、4个省级工程技术中心。



学员们在佳都科技相关项目负责人的带领下,前往佳都科技智能科技管进行参观。工作人员介绍了佳都科技的业务布局、发展历程、人工智能产业、研发实力、核心技术等基本信息,详细讲解了佳都旗下多款具有广泛用户基础的产品,并带领大家观摩应用前沿科技研发的先进产品,展现企业的蓬勃发展和锐意创新。




主题分享


佳都科技副总裁、商用智能产品事业部总经理何新安以人工智能为主题进行分享。他表示,人工智能发展分三个阶段:1956-1976年,基于符号逻辑的推理证明阶段;1977-2006年,为基于人工规则的专家系统阶段;2007-至今,基于大数据驱动深度神经网络阶段。


人工智能过去的发展经历了各种波折,未来的发展过程中还将继续面临各种挑战。关于人工智能在场景中的应用,他分别以小米有品、中国移动、监狱以及景区等为对象,介绍了人工智能在这些案例上的应用方案以及价值收益。


佳都科技未来将继续坚定世界级智能企业“三步走”的战略实施路径,持续推进五大智慧战略,以技术、人才和机制为驱动力,促进企业发展,为成为持久卓越的世界级智能化技术和服务企业不断奋进。



中国EDP教育联盟秘书长、北京航天航空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博士生导师程志超教授对本次调研进行总结。


技术的进步对社会的推动是肯定性的,但是技术进步对一个企业来说很有可能带来毁灭性的影响。所有的基础技术最后必须反馈到经济学的底层逻辑,这个底层逻辑就是必须解决使用者和生产者的效率问题,如果无法同时解决这两个方面效率,技术就无法继续存在。


名师课堂


12月19日,毕业于中欧国际工商学院EMBA、张艺谋大型实景演出顾问、高级副总裁陈建给同学们带来《大变局环境下企业营销模式之颠覆式创新》主题课程,从四个问题着手,为同学们分析解答。



一、如何理解商业的本质?要回归商业本质,通过创新创造独特的客户价值,彻底站在客户立场思考和实践。


二、如何打造企业之竞争优势?从关注对手到关注客户,竞争的起点不是竞争对手,而是客户。关注独特的客户价值,发掘并解决客户的痛点。



三、如何通过价值创新,创造蓝海?价值创新是蓝海战略的基础,通过为买方提供从未有过的价值,重新定义现有市场的边界,构建出一个提升利润的商业模式。


四、蓝海落地的战略实施?重塑边界:坚信产业边界不是固定不变的; 甩脱竞争:不寻求打败对手;创造需求:创造现有客户新需求或创造新客户; 差异化+低成本:鱼和熊掌兼得。



12月20日,中山大学管理学院教授博导、中国EDP教育联盟名誉主席、首席经济学家李孔岳为同学们带来《百年未有大变局与投资机遇》精彩课程,围绕疫情与全球经济大变局、产业机遇、中国股市等展开交流。



李教授解读了全球经济大变局、产业机遇、中国经济的现实、经济周期与趋势、经济政策与机遇、新基建与机遇等。关于房产问题,他从房地产的周期、万变不离其宗的供求规律、房地产结构进行了深度分析。关于中国股市,他分析了趋势与周期、上证指数变化周期、国家战略意图与股市以及高点预判与投资主线,点评犀利、一针见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