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动态  > 上海青企协第二组举办新会员破冰活动

上海青企协第二组举办新会员破冰活动
时间 : 2021-01-06

为增进上海青企协第二组会员交流,以及欢迎新会员加入到第二组,12月30日,市青企协第二组组长、上海澄洛投资管理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顾晨洁,副组长、上海佩高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吴飞,副组长、上海兴星人才服务有限公司总裁刘思辰,秘书长、邮储银行浦东分行行长吴玲敏,华虹宏力半导体制造有限公司周利明和市青企协第二组的新老会员们齐聚上海中医药博物馆。



顾晨洁在致辞中首先感谢了上海中医药博物馆提供了这样一个良好的平台,让大家学习中医药知识和中国传统文化的良好平台,同时她期望二组成员珍惜当下,砥砺前行。



上海中医药博物馆馆长李赣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向大家介绍了上海中医药博物馆的历史以及疫情期间的来访情况,希望二组成员可以在活动中感受中医药文化之美,新老会员之间更加熟悉,一起努力,再创新佳绩。



岁尾之际,临近新年。为使新老会员更加熟悉和默契,大家聚集到书案前,共同书写福字与对联。活动还邀请了上海中医药大学书法社的老师和同学们,大家一同挥毫泼墨,其乐融融。




在上海中医药博物馆讲解员生动细致的讲解中,市青企协第二组的会员们沉浸在中药大气、悠久的风采里。走遍了馆内9个展区和科普活动室,二组成员们对中医药的千年辉煌、百年曲折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在这次疫情救治中,中医药发挥了重要作用。中西医结合,发挥中医药优势,能够显著降低轻症病人发展为重症病人的几率。



制作香囊是上海中医药博物馆的一项特色活动,在参观完博物馆展区之后,市青企协二组的会员们来到制作香囊的房间。在博物馆指导老师的讲解下,大家了解了研制成粉末的各种中草药的效用并上手制作。



结束香囊制作后,市青企协二组成员们齐坐一堂,叙闲谈、谋发展。新老会员们依次介绍了自己,并表达了自己对上海青企协的热爱和期待。



顾晨洁对新加入的会员们表达了关心和欢迎,对过去一年会员们对市青企协二组的支持和付出表达了感谢和肯定,并对2021年市青企协的发展作了展望,一是希望小组内的新老会员充分利用青年企业家协会这个平台,多活动、多交流,增进友谊、加强合作;二是希望青年企业家们志存高远,积极服务国家战略,不断做好、做强各自企业;三是希望青年企业家们多参加慈善公益事业,在做好企业的同时,承担更多社会责任。



本次活动,上海青企协二组新老会员们的一席畅谈点燃了大家的激情与梦想,与会青年企业家们就“疫情下的挑战与机遇”展开了热烈讨论,如此国情下的经济发展更需要大家的共同努力,通过上海青企协这个平台寻求更多合作机会、应对不同的挑战,实现企业的战略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