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动态  > 江西省青企协党支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举行

江西省青企协党支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举行
时间 : 2023-06-01

5月28日,江西省青年企业家协会党支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在江西洪州职业学院举行。省青企协会长张辉勇,监事长聂亚臻,副会长陆强、林江春,秘书长卢勇华,常务理事王世玉、熊艳丽、汪才超、范琼、化江浩、周慧卉,监事余芳,理事龚红辉、赖明、杨鹏、陈鹏、胡平、高雪斌、彭祖安、王小付,会员谢敏、游伟华、陈小梅、罗美良、金强、齐美玲、陈帮、黄子轩、李龙、耿海波、付玉华,团丰城市委有关负责同志以及丰城市青企协代表共计4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副会长陈建兵主持。


动员会邀请了江西省政府研究室二级巡视员朱希文作专题辅导报告。他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民营企业发展”“营商环境”“创新转型升级”等方面,结合自身研究领域,整个授课内涵丰富,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很强的现实指导意义,通过丰富的实例、鲜明的观点、精辟的语言为青年企业家上了一堂精彩而又生动的专题辅导课。


会议指出,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重大的政治任务,要深刻领会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增强学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要充分认识到,这次主题教育是推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是帮助青年企业家全面学习、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核心要义与精髓实质的具体举措,引领青年企业家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作出青春贡献。


会议强调,要找准切入点和突破口,创新方式方法,增强主题教育的针对性和有效性,确保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作为青年企业家,要把握新要求,找准新坐标、谋划新思路,主动对标对表主题教育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聚焦问题、知难而进,紧密联系省情实际,进一步增强谋发展、大发展、快发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进一步增强讲担当、重实干、善斗争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要增强爱国情怀,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彰显“青春实干、义利创新”的青年企业家精神特质,勇于创新,诚信守法,承担社会责任,积极推动企业发挥更大作用,实现更大的发展。


会议要求,江西省青企协作为服务青年企业家成长发展的社会组织,要有高度的政治自觉,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有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要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持续深化改革、聚焦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主责主业,更好的团结带领青年企业家听党话跟党走。要当好营商环境的宣传员,发挥协会以商招商的作用,积极动员优质项目关注江西、投资江西,为高质量发展助力强劲的青春创新力。要坚持以会员为中心的鲜明导向,强化服务意识,提升服务能力,当好广大青年企业家“不占股份的合伙人”。


活动当天,江西省青企协与江西洪州职业学院举行校企合作座谈会,双方围绕人才培养、专业建设、产教融合等方面进行深入研讨,并举行合作签约仪式。会议还邀请了江西金融管理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就供应链金融方面的内容做交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