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动态  > 鲁甘青年企业家助力乡村振兴交流合作会举行

鲁甘青年企业家助力乡村振兴交流合作会举行
时间 : 2023-07-07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东西部协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深化鲁甘两地协作,7月3日,共青团山东省委、共青团甘肃省委在康县“一带一路”美丽乡村论坛永久会址联合举办鲁甘青年企业家助力乡村振兴交流合作会,本次交流合作会以“协作强产业,携手促振兴”为主题。共青团山东省委副书记张超、共青团甘肃省委副书记赵才让出席活动并致辞。


张超在致辞中表示,共青团山东省委深入实施“村村都有好青年”选培计划,在全省范围内选树了18万名素质高、品行好、带动能力强的乡村好青年,累计推荐1万余名入党,1.4万余名进入村(社区)“两委”班子,培育产业带头人3500余人,带动11万余户群众走上致富道路,探索出了一条共青团精准助力乡村振兴的“青年路径”;在山东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打造了青年企业家创新发展国际峰会品牌,坚持“扩大峰会朋友圈,提高项目落地率”,交朋友、引项目、强阵地,累计推介意向投资山东项目437个,促成签约276个,其中落地开工206个,实际完成投资778亿元,为广大甘肃青年企业家在鲁投资兴业提供了阵地依托。下一步,团山东省委将坚决扛牢鲁甘协作重大政治责任,组织动员更多山东青年企业家走进甘肃、了解甘肃,共绘鲁甘青年企业家合作发展“同心圆”。


赵才让表示,青年企业家作为兼具青年特点与企业家精神的优秀群体,是经济社会发展中最活跃、最具发展潜力的先锋力量之一。此次鲁甘青年企业家助力乡村振兴交流合作会,是山东省委和青年企业家对甘肃发展的关心厚爱,共青团甘肃省委将进一步提升服务意识、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为两地青年创业就业提供优质服务,开启两地青年友好交流合作新局面,为助力乡村振兴贡献青春力量。


会上,共青团山东省委与共青团甘肃省委签订了2023年度鲁甘共青团东西部协作协议书,来自山东、甘肃两省的青年企业家代表作了交流发言,张超、赵才让为4家获得“鲁甘青年企业家助力乡村振兴实践基地”称号的企业授牌。


近年来,山东、甘肃两省团委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持续加强交流协作,汇聚两地共青团资源优势,整合两地青年联合会、青年企业家协会、青年志愿者协会以及青年社会组织的力量,聚焦助学助困、消费帮扶、人才培育等重点领域,扎实推进“乡村振兴 青年建功”行动,共同谱写了“山海情深”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