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动态  > 共青团云南省委一行调研上海青企青创企业

共青团云南省委一行调研上海青企青创企业
时间 : 2023-07-07

7月4日下午,共青团云南省委书记赵攀峰一行到访上海市青企协会员和创青春一等奖获得企业——上海帆声图像科技有限公司、上海宇耀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围绕共青团服务青年企业家及青年人才工作开展专题调研。共青团上海市委副书记王江全程陪同。 在帆声科技,调研组参观了企业展厅、光学实验室,大家纷纷驻足设备前感受这家准独角兽企业用图像检测处理技术带来的赋能力量。


上海市青企协会员、帆声科技董事长汤韬略向调研组介绍了企业的整体情况、发展历程以及自身的人才培养进程等,分享了他跨界转行,投身实业的创业历程。他感慨于共青团组织、青企协为青年企业家们搭建了优质的交流平台,入选“千帆行动”上海市青年企业家培养计划及上海市青年创业英才让自己储备了更多的理论知识,有了更强的市场前瞻性,相关的人才计划也为企业、员工提供了可持续可延展的发展空间。


在宇耀生物,调研组参观了研发实验室集群、企业科研人才培养基地等,大家穿梭于实验室间,实景了解药物研发一线情况。


2021年创青春上海赛一等奖获得者、第七届创青春全国赛金奖获得者、宇耀生物总经理周文波边走边向调研组介绍这支年轻创业团队的概况和研发出的创新药产品。他结合青年人才工作,十分激动地向大家分享在团队及个人创业起步阶段,通过“创青春”大赛进入组织视野后,各级政府部门、团组织、上海市青企协持续关注企业,察实情、急所需、出实招,助力团队一步步茁壮成长。


调研中,共青团云南省委书记赵攀峰、共青团上海市委副书记王江详细听取两家企业具体情况,深入交流了解上海青年人才工作相关举措。赵攀峰书记希望,上海市青企协能够与云南共青团加强联系联动,组织更多交流互访活动,碰撞出更多火花,欢迎上海青年企业家走进云南、了解云南,共同助力青年人才提质增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