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动态  > 北京市青年企业家协会走进丰台考察交流活动成功举办

北京市青年企业家协会走进丰台考察交流活动成功举办
时间 : 2023-07-09

2023年7月8日,“遇见丰台汇京彩·合作共赢谋发展”北京市青年企业家协会走进丰台考察交流活动成功举办。

会前,丰台区委书记王少峰与北京市青年企业家协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进行了座谈交流,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秘书长刘钢、共青团北京市委副书记丁蕾、丰台区委副书记底志欣出席。

座谈会上,王少峰对一如既往关注和支持丰台区建设发展的青年企业家们表示感谢。他指出,丰台是首都中心城区、城南发展腹地,是建设国际一流和谐宜居之都的关键地区,空间资源丰富,重点功能区蓬勃发展,经济发展能级不断提升。北京市青年企业家协会集聚一批优秀企业家,具有市场、资本、技术、品牌等多方面优势。期待北青企协充分发挥资源优势,促成更多青年企业家积极走进丰台、深入了解丰台、全面深耕丰台,与丰台携手并进、形成合力,共同为区域高质量发展赋能聚势。丰台区将全力为青年企业家成长提供机遇,为扎根丰台的企业稳定发展创造良好条件。

刘钢指出,此次北京市青年企业家协会会员代表大会得到了丰台区委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中青企协、北京市青企协将继续发挥组织优势,搭建好政府和会员之间的桥梁。后续将持续关注丰台、走进丰台、引导企业投资丰台,以更大力度、更高标准、更实举措为推动丰台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推介会


随后京市青年企业家协会推介会举行。


丰台区委副书记底志欣现场致辞并向优秀青年企业家代表介绍了丰台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热忱欢迎更多企业到丰台扎根落户。


中青企协秘书长刘钢在致辞中表示,愿意在这次活动的良好基础上,为丰台区与全国青年企业家交流搭建平台,推进丰台区高质量发展。


北京团市委副书记丁蕾在致辞中表示,将始终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工作主线,加强与各区之间联动,发挥好组织动员、社会动员的优势,服务青年、服务青年企业家、服务首都经济发展,助力北京“两区”“三平台”建设。

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丰台区主题宣传片,丰台区相关单位领导作区域发展及招商政策整体推介。

中关村科技园区丰台园工委副书记、管委主任赵春丽,丰台各相关委办局同志,以及协会会员代表160余人参加活动。

考察调研


下午,协会一行分为金融商务、科技创新和文化创意三组,分别到丽泽金融商务区、丽泽城市航站楼展厅、第三街区数字经济产业园,中关村科技园区丰台园展示中心、慕成防火绝热特种材料有限公司、傲林科技有限公司,南中轴国际文化科技园、北京花卉交易中心、丰台区外国语学校等地,考察丰台产业发展、科技文化等相关情况,实地感受丰台高质量发展的新面貌。

企业家在参观考察后纷纷表示,对丰台未来发展充满信心,随着丰台区营商环境不断优化以及系列扶持企业发展“硬核”政策的出台,金融、科技、商务已经成为支撑丰台高质量发展的支柱产业,也将为更多企业带来更大的发展空间。

未来,北京市青年企业家协会将与丰台相关部门保持紧密联系,进一步推动区域科技成果转化转移、企业提质提速、优质企业服务落地、科技人才引进培养等工作,助力丰台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