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动态  > 济南市青年企业家助力强省会建设创新发展大会召开

济南市青年企业家助力强省会建设创新发展大会召开
时间 : 2023-07-19


7月18日上午,济南市青年企业家助力强省会建设创新发展大会在山东大厦召开。济南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总工会主席马保岭,山东大学党委副书记张永兵,山东建筑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于德湖,山东发展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孟雷,中国工商银行山东省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兼中国工商银行济南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张冠军,临工重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于孟生,漱玉平民大药房连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文杰,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党组书记赵寿娟,共青团济南市委书记贾文等领导出席本次大会。


大会以“凝聚青年企业家力量,勇当强省会建设先锋”为主题,充分发挥共青团职能优势,进一步凝聚青年人才,引导和激励青年企业家抢抓国家战略新机遇,凝聚奋进共识、聚力创新创业,为加快建设“强新优富美高”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会贡献青春力量。


济南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总工会主席马保岭出席大会并讲话,他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也是建设“强新优富美高”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会关键之年。青年企业家作为经济建设领域的排头兵和先锋队,要紧紧抓住发展机遇,充分利用发展优势,积极挖掘发展潜力,牢记使命担当、坚定发展信心、敢闯敢试、迎接挑战。


马保岭向与会青年企业家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青年企业家志存高远,勤于学习,争当引领发展的时代先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增强大局意识,把企业的发展与全国、全省、全市的发展紧密联系起来。二是希望青年企业家锐意进取,与时俱进,争当开拓创新的时代先锋。要增强机遇意识,善于在变化中捕捉机遇、在困难中寻求机遇、在发展中创造机遇;要增强竞争意识,始终把科技创新作为提高企业竞争力的核心,注重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加快开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产品、技术和品牌,增强企业的自主创新能力;要树立科学发展理念,更加注重节能减排、更加注重信息技术在传统产业中的应用和战略新兴产业的培育,推动企业又好又快发展。三是希望青年企业家致富思源,乐于奉献,争当弘扬新风的时代先锋。作为青年企业家,要保持强烈的社会责任感,踊跃参与公益事业,主动履行社会义务,做到诚实守信,把追求经济利益与遵循市场经济规则、与实现社会效益结合起来,树立起企业和个人的良好形象。


大会现场,山东大学、山东建筑大学、济南大学等3所高校与济南市青年企业家协会达成共识,围绕深化校企地合作,聚焦省城重点产业与高校专业的精准对接,搭建起校企地精准合作平台。


会上,工商银行济南分行、中国银行济南分行、北京银行济南分行3家金融机构与济南市青年企业家协会共商政策性金融“融资+融智”服务方案,畅通服务企业“最后一公里”,围绕企业“急难愁盼”等问题,用心用情、合力破解发展难题。



济南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党组书记赵寿娟、共青团济南市委书记贾文共同为济南政务服务“泉惠企”企业服务站揭牌。


会上,团山东省委、省青企协、团济南市委、市青企协共同启动省市青年企业家协同发展联合体。


青年企业家的成长与发展离不开多方力量的支持,会上邀请了高校院所、金融机构、驻济国企、知名民企主要负责人为济南市青年企业家创新发展特邀顾问,以有效指导济南市青年企业家的发展壮大,为济南市民营企业的发展提供科技支撑、资金支持、资源赋能、成长帮扶,在成果转化、人才引进等方面为企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大会邀请了山东建筑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于德湖围绕如何发挥好驻济高校力量助力强省会建设作了主旨演讲。


济南作为“科创中国”首批试点城市,济南综合科技创新指数稳居全省首位,在国家创新型城市中居第13位。本次大会特邀请山东省重点引进高科技项目企业、第九届济南市市青年企业家协会会长姚成岭作专题发言。


本次活动现场还为第八届济南市青年企业家协会会长周伯虎先生颁授“荣誉会长”聘书;参加本次活动的还有团山东省委相关部门负责人、山东省青年企业家协会负责人,济南市直有关单位领导,济南各区县团委主要负责同志、济南市青年企业家协会第九届全体会员等近400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