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动态  > 湖南省企业青年“赋能计划”2023年青年企业家培养班成功举办

湖南省企业青年“赋能计划”2023年青年企业家培养班成功举办
时间 : 2023-10-18

10月10日至12日,湖南省企业青年“赋能计划”2023年青年企业家培养班在韶山干部学院顺利举行,31名青年企业家参与此次培训班。其中,特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青年企业家协会代表参与。本次培训班开设了专题授课、现场教学、主题宣讲、企业观摩、经验分享、研讨交流等环节,培育和提升学员的思想素质、战略规划、协同创新等能力,让青年企业家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团湖南省委青年发展部主要负责人到会指导。


培训期间,全体学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开展微党课《在上屋场叩问初心》,引领青年们追寻伟人足迹、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邀请了原国防大学战略教研部副主任薛国安、中国国际问题研究所研究员滕建群、省委党校副院长蔡文辉等专家学者讲授《孙子兵法与企业经营》《国际关系下的企业发展》《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等相关政治、经济、管理方面课程。课堂上,学员们思维活跃、讨论热烈,陈育海等学员代表分享学习感悟。培训班安排实地走访了长沙湘江新区威胜集团、希迪智驾等企业,学员就湖湘产业现代化、智能化、特色化生产线进行沉浸式体验。研讨交流环节,各位青年企业家依次介绍了公司的发展情况、分享了学习心得,围绕如何搭建政企资源平台、如何助力青年企业家发展进行充分交流。


结业仪式上,张宸睿等青年企业家上台总结发言,表示本次培训课程设置合理、内容丰富,在理论素养、课程内容、现场教学等方面全方位提高。作为青年企业家要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果,以实际行动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培训班评选出陈艺夫、颜婷婷、谢韫、依力哈木等优秀学员10名。


下一步,团湖南省委将在全省范围持续深入实施湖南省企业青年“赋能计划”,落实落地学习培训、交流合作、服务发展、成长保障、导师辅导、援疆援藏等相关举措。湖南省青年企业家协会将开展换届工作,凝聚服务一批创新实干担当的青年企业家,积极投身湖湘高质量发展建设,为湖南经济社会发展注入青春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