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动态  > 沪浙青年企业家交流活动在浙举行

沪浙青年企业家交流活动在浙举行
时间 : 2023-10-23

近日,为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精神,积极推进落实团浙江省委“我在窗口写青春”浙江青年助力三个“一号工程”先锋行动,进一步加强青年企业家队伍建设,助推长三角青年浙商高度融合和高质量发展,上海市浙江青年企业家协会应邀赴浙江省青年企业家协会参访交流。



共青团浙江省委副书记包志炎,浙江省驻沪办党组成员、副主任盛乐,浙江省青年企业家协会会长、新凤鸣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庄耀中,上海市浙江青年企业家协会会长、优刻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季昕华,上海市浙江商会党委副书记、执行副会长、秘书长吴仲春等嘉宾出席活动。浙江省青年企业家协会秘书长于千朋主持会议。



会前,与会人员一同参观了每日互动数字展厅、了解每日互动的党建工作与发展历程。会上,团浙江省委副书记包志炎作开场致辞,在对省政府驻沪办和上海市浙江商会的各位领导、嘉宾表示欢迎后,表达了团浙江省委对浙江省青年企业家协会积极融入长三角一体化的工作格局,承办中国长三角青商高峰论坛等大型活动,组织参与两地青年企业家地方性活动的重视支持。包书记强调通过擦亮区域深度合作的“金名片”、扩大拓展融合发展的“朋友圈”、打通对外延伸交流的“高速路”三个方面来进一步加强青年企业家的合作交流,充分整合资源、不断完善机制、提升合作层次,有效推动两地合作迈上新台阶,增强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打造更多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一流企业。


浙江省青企协会长庄耀中首先感谢了包书记对青年企业家们的勉励,并表示很高兴上海市浙江商会的朋友们回到家乡。沪浙青年企业交流,不仅拉近了沪浙企业之间的距离,也促进了沪浙企业间的资源共享、技术创新、产业创新、产业合作和人才培育,为长三角地区的企业发展注入新的动力和活力。希望通过这一系列交流,能更好地打开浙沪青年企业家的友谊之门,双方携手开展更多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发展。


上海市浙江青企协会长季昕华希望通过这一系列交流建立沪浙青年企业家资源共享、信息互通的契机,更好地促进长三角示范区的联动与合作,让彼此可以互相学习、互相启发,激发出更多的创新思维。


上海市浙江商会党委副书记吴仲春表示此次活动,以亲情、乡情、友情为纽带,加强协作、团结奋进,进一步推动沪浙两地企业家共享信息、共谋发展。


浙江省青企协常务副会长方毅作为总理座谈会企业家之一,向大家传达与总理座谈精神相关内容。数字经济的发展正深刻改变人类生产生活方式。要大力推进数字科技创新突破,打好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聚焦大数据和计算产业、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等战略前沿,培育数字产业集群,努力在数字经济新赛道争先领跑;大力推进数字化转型,为经济社会发展全方位赋能,当前特别是要以数字化转型推进新型工业化,突出重点领域,大力推动制造业数字化转型,突出关键变量,加快推动人工智能创新应用;要坚持科技自立自强,推进集成电路全产业链发展,加强协同攻关,提高自主可控水平。


在活动开展过程中,企业家们前往每日互动、中南卡通、亚厦股份等知名企业进行调研学习,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互动,了解和学习行业领头羊的优秀经验,共商共议发展思路,探讨深入合作的可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