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动态  > 四川青企协“繁星计划” 2023年创新驱动发展专题青年企业家培训班圆满结束

四川青企协“繁星计划” 2023年创新驱动发展专题青年企业家培训班圆满结束
时间 : 2023-11-13

11月5日至11日,四川省青年企业家协会“繁星计划”2023年创新驱动发展专题青年企业家培训班成功举办。来自全省各地的50余名青年企业家齐聚“鹭岛”厦门,走进厦门大学,通过专家授课、专题研讨、现场教学等形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论述、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企业经营管理相关知识。



此次培训班重点突出、内容丰富,对于青年企业家全面准确理解相关领域的发展和趋势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课堂上,参训青年企业家专心听讲,积极思考,认真笔记,深化了理论知识,增强了使命担当。


现场教学阶段,学员们走进爱国教育基地——陈嘉庚纪念馆,通过丰富的图文视频资料,全面回顾陈嘉庚先生在兴办实业、倾资兴学、忠诚爱国、参政议政等方面的光辉历程。深刻体会“忠公、诚毅、勤俭、创新”的嘉庚精神内涵。


实地考察阶段,学员们先后前往美图公司、美亚柏科信息股份有限公司和国家信用大数据创新中心参观学习,详细了解东南沿海地区高新技术行业发展情况。


课堂外,培训班组织学员开展趣味运动会,设置飞盘高尔夫、一圈到底、传球接力、踢毽子等趣味比赛。让学员在加强党性锻炼、学习理论知识的同时,强健体魄、陶冶情操、增进友谊,充分展现青年企业家健康活力、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


联谊活动上,大家结伴展示才艺,声情并茂的诗歌朗诵、韵律十足的创意舞蹈、悠扬美妙的歌声......活动精彩纷呈,促进相互了解,升华同学友谊,大家沉浸在无限的欢乐中。


结业仪式上,参训青年企业家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培训不仅接受了思想洗礼,收获了专业理论知识,还在与其他学员的交流中碰撞出了思维火花,接下来将融会贯通、学以致用,并以此次学习培训为新的起点,接好奋斗“接力棒”,勇立时代潮头,勇担发展重任,为助推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新篇章积极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