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动态  > 江苏省青年商会第五次会员大会暨青年企业家助力高质量发展(苏州行)活动顺利举办

江苏省青年商会第五次会员大会暨青年企业家助力高质量发展(苏州行)活动顺利举办
时间 : 2023-12-08

2023年12月6日,江苏省青年商会第五次会员大会顺利举办,第五届江苏省青年商会会员约350人出席此次会议。



会议期间,江苏省青年企业家助力高质量发展(苏州行)活动举行。江苏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刘小涛出席并讲话,团江苏省委书记司勇主持活动。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秘书长刘钢,苏州市委副书记黄爱军,团省委副书记李晓明出席。


活动开启了一次全省青年企业家与苏州“双向奔赴”之旅,中青企协副会长、协鑫集团总裁朱钰峰,亨通集团副总裁崔巍,国钥云公司董事长肖立皓,微导纳米公司董事长王磊,天聚地合公司董事长左磊等青年企业家代表踊跃发言,介绍了企业发展情况,围绕技术研发、政策支持、人才培养等各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刘小涛代表苏州市委、市政府向团省委和广大青年企业家给予苏州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今年7月亲临苏州考察,强调“苏州在传统与现代的结合上做得很好,不仅有历史文化传承,而且有高科技创新和高质量发展,代表未来的发展方向”。希望大家坚定信心信念,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选准赛道、注重创新、优化治理、做大做强,更大力度投资布局苏州,携手实现更好更快发展。


司勇介绍了全省青年企业家助力高质量发展行动有关情况,团江苏省委、江苏省青年商会共同研究制定了《全省青年企业家助力高质量发展行动实施方案》,推出8项针对性、实用性强的举措,助力青年企业家和青商企业成长发展,引领青年企业家在推动江苏高质量发展中积极作为。他表示,团省委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组织全省青年企业家广泛开展投资考察交流活动,更好地寻求发展机遇,拓展合作成果。



6日上午,江苏省青年商会第五次会员大会在苏州召开。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科学谋划和研究部署今后一个时期省青商会工作,切实提升省青商会引领力、凝聚力、服务力、影响力,助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开幕会上,司勇代表团省委致辞,向大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会议强调全省广大青年企业家要跟党奋斗,做有理想、有立场的企业家;深耕主业,做有坚守、有匠心的企业家;守正创新,做有闯劲、有追求的企业家;乐于奉献,做有情怀、有担当的企业家。以本次大会为新起点,坚定信心、永葆初心、共聚同心,抢抓机遇、扎实工作、勇于创新,在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中贡献更多力量、做出更大贡献!


活动现场,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秘书长刘钢、浙江省青年企业家协会会长庄耀中代表各自协会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


来自江苏省青商会二届、三届、四届7名历任老会长受聘担任省青商会顾问,他们将为省青商会未来发展出谋划策,更好激励青年企业家坚定发展信心、矢志创新创业。


本次大会选举产生了江苏省青商会第五届理事会,选举协鑫集团总裁朱钰峰为第五届省青商会会长。会议期间还举行了省青商会五届一次会长办公会。换届后,江苏省青年商会共有会员481名,其中上市公司48 家,属于江苏省16个先进制造业集群和50条重点产业链领域的企业180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