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动态  > 吉林省青年企业家协会“市州行”活动走进通化

吉林省青年企业家协会“市州行”活动走进通化
时间 : 2023-12-04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促进吉林省青年企业家了解通化,在通化投资兴业,加强省市两地企业家交流交往互学互鉴,11月29至30日,吉林省青年企业家协会会长陈安源带领20余名会员赴通化市开展经贸合作交流活动。


通化市委书记孙简会见了吉林省青年企业家协会会长、吉林源泉集团董事长陈安源等青年企业家协会代表。孙简书记向陈安源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通化市正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部署,深入实施“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全力推进“三个千亿级”产业集群建设。通化在政策支持、产业优势和生态环境等方面,蕴含着巨大的商机和发展潜力。近年来,通化市依托产业基础和资源优势,抢抓产业风口,聚焦医药、人参、文旅等产业,中溢集团、化工产业园等一大批标志性项目成功落地。通化将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全力提供一流服务,为企业做好全链条服务保障。希望吉林省青年企业家协会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组织省内外青年企业家走进通化、投资兴业,与通化共同发展,助力通化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


陈安源表示,通化区位优势明显、营商环境良好、发展势头强劲、合作空间巨大,吉林省青年企业家协会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聚焦人参、新材料等产业深化合作,引导鼓励更多青年企业家走进通化、了解通化、投资通化,着力打造青年创新创业高地,为通化转型高质量发展全面振兴贡献青年力量。


11月30日,在通化市江南宾馆由副市长杨明主持召开了“通化市人民政府—吉林省青年企业家协会座谈交流会”。副市长杨明、副秘书长潘震宇和市商务局、团市委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吉林省青年企业家协会代表20人参加了交流会。


会上观看了通化市情宣传片,全面了解了通化市情、发展优势和招商政策;省青企协会长陈安源、副会长李占海,会员代表蔡文武、刘鑫、刘东北、黄飞、马文伟、方伟、刘乃正作了发言。各位青年企业家表示,通化拥有悠久的历史文化、良好的生态环境、强大的发展活力,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今后会持续关注通化市的主导产业和招商项目,结合自己企业的实际,参与到通化市经济和社会发展中来。座谈交流会上,通化市政府相关部门对协会代表提出的合作意向进行了充分回应。


吉林省青企协代表团还赴柳河县进行了考察。柳河县县长郝东军、通化市政府副秘书长潘震宇、市商务局局长耿海波在柳河县柳河宾馆会见了代表团一行。郝东军表示,希望今天的考察活动能为我们更好地架起友谊的桥梁,推动彼此实现多元的合作,希望各位青年企业家充分发挥自身业务、资源等优势,让更多的人才与柳河相约相识,为柳河发展建言献策、推波助力。陈安源会长表示,青企协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拓宽与柳河县的合作领域,深化与柳河的务实合作,助力柳河县的发展。


考察期间,通化市商务局局长耿海波陪同吉林省青企协代表团先后到通化市高新区考察了中药配方颗粒生产、数字化智能包装材料产业园和医药健康科创园等项目;到港务区参观了化工产业园,了解化工产业园的现状及未来产业规划;到柳河经济开发区考察了标准化厂房、中溢科技集团、罗通山风景区及中兴村民宿等项目。代表团详细了解了各领域项目建设情况,寻求合作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