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动态  > 湖南省青企协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在韶山召开

湖南省青企协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在韶山召开
时间 : 2024-01-17


1月15日至16日,湖南省青年企业家协会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在湘潭韶山召开。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常务副会长许华平、共青团湖南省委副书记叶妙出席大会并讲话。


大会全面总结了协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以来取得的工作成就,审议通过了湖南省青企协第六届理事会工作报告、《湖南省青企协章程(修正案)》、协会第六届财务收支情况的报告、协会会费标准调整和有关管理办法的起草说明和大会选举办法,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和监事会,长沙银行行长唐力勇当选第七届省青企协会长,刘超、傅冠军、戴跃峰等26人当选副会长,青志宇当选秘书长。


会议明确,今后四年,湖南省青企协的主要任务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服务全省工作大局、服务青年企业家成长发展为宗旨,着力加强协会组织体系建设、服务能力建设和文化理念建设,不断开创协会工作新局面,动员和引导广大青年企业家为加快实现“三高四新”美好蓝图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许华平指出,湖南省青企协积极支持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工作,立足青年企业家的成长发展,开展了大量丰富多彩、扎实有效的工作,成效十分显著。他强调,湖南省青企协要把学习作为立命之本,通过坚持不懈的学习,努力成为素质全面、勇于拼搏、追求卓越的企业家。要把创新作为不懈追求,加快创新成果转化,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善于在变化中捕捉机遇、在困难中寻求机遇、在发展中创造机遇,争取在服务湖南经济社会发展中有新作为。要把服务作为光荣责任,培养一批在全省、全国具有影响力的企业家。要进一步加强协会规范化建设,牢记协会初心使命,把自身建设作为发展之源。


叶妙对过去五年湖南省青企协在团省委的指导下,服务青年企业家成长发展所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当前全省上下正锚定“三高四新”美好蓝图凝心聚力、奋勇前进,为青年企业家施展才华、建功立业提供了深厚沃土和广阔舞台。希望新一届协会领导班子团结带领广大会员和青年企业家,坚持政治建会、团结立会、服务兴会,以换届大会为新起点,登高望远、把握大势,坚定信心、保持定力,抢抓机遇、加快发展,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湖南新篇章贡献青企力量、展现青企担当。团湖南省委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和指导省青企协开展工作、发挥作用,助力广大青年企业家再攀高峰、再创辉煌。


唐力勇表示,湖南省青企协将锚定“三高四新”美好蓝图,忠诚向党,精诚干事,竭诚服务,以服务区域大局为第一责任,以青年创新创业为第一动力,以培养协会精英为第一要务,以提升社会责任为第一目标,在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湖南新篇章的征程上携手作出更大贡献。


据悉,本次大会共有283名会员代表参加,覆盖高新科技、生产制造、文旅服务、建筑工程、现代农业等八个产业界别和53个行业。2023年会员GDP总额超过1000亿元,在全省具有较强的时代性、典型性和示范性。协会自1988年成立以来,特别是第六次会员大会以来,在中青企协、团省委、省社会组织管理局的悉心指导下,在广大青年企业家的积极支持下,肩负起助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团结带领广大青年企业家创新创业和成长成才的重任,成为了党委政府联系青年企业家的牢固桥梁和纽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