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动态  > “创在江西”工作推进暨2024年江西省青年企业家新春主题活动举行

“创在江西”工作推进暨2024年江西省青年企业家新春主题活动举行
时间 : 2024-01-22

1月17日至18日,“创在江西”工作推进暨2024年江西省青年企业家新春主题活动在共青城举行。团江西省委书记邱凌,九江市委副书记黄强,省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邹常军,省农业农村产业发展服务中心党委书记刘长城,团省委副书记罗华,共青城市委书记卢治轩,省青年企业家协会会长张辉勇出席会议。省工商联、省农业农村厅、团省委有关处室负责同志,省社会组织管理局,团九江市委、九江市工商联有关负责同志,省工商联小微企业工作委员会部分委员代表,江西各地市青企协负责同志代表,第二届全国(全省)“乡村振兴青年先锋”代表以及省青企协、省青创基金会、九江市青企协会员等300余人参加活动。


会上,表彰了第二届全国(全省)“乡村振兴青年先锋”并举行事迹宣讲会。2023年,团中央、农业农村部联合开展第二届“全国乡村振兴青年先锋”评选表彰,江西省12名优秀青年获评;团省委联合省农业农村厅评选出了第二届“江西省乡村振兴青年先锋”标兵10名和“江西省乡村振兴青年先锋”102名。通过评选表彰,进一步激励团员青年厚植爱农情怀、练就兴农本领,在乡村振兴大舞台争当排头兵和生力军。


江西省青年企业家协会七届九次会长(扩大)办公会举行。会议审议通过了《江西省青年企业家协会第七届常务理事、理事、会员增补名单》《江西省青年企业家协会2023年优秀会员等表彰名单》《江西省青年企业家协会成立三十周年系列品牌活动清单》《江西省青年企业家协会2023年度工作总结》。会上,与会青年企业家积极交流讨论,对继续做好会员服务、人才培育、平台搭建、行业交流等方面,弘扬青年企业家精神、发挥协会服务青年企业家作用等具体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江西省青年企业家协会第七届理事会第四次会议举行。江西省青年企业家协会会长张辉勇作了2023年度工作报告,监事长聂亚臻作了2023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党支部书记陈建兵作了2023年度协会党支部工作报告。会议回顾总结了2023年协会工作,研究部署下一阶段的工作,并表彰了2023年度优秀会员、优秀秘书长、服务青年企业家先进组织等获奖单位和个人。


活动期间,举行了江西省工商联小微企业工作委员会2024年第一次主任(扩大)办公会。还组织开展了江右青商大讲堂(金融股权投资专场),邀请了天使投资人、溪山天使汇创始人许晖围绕“企业股权和融资结构”为青年企业家作专题授课。许晖结合自身多年实践经验,以及投资的项目和案例,对企业股权架构、顺利推进对外融资的关键因素以及资本市场板块的选择等方面进行了解读,并和青年企业家进行深入交流。


“今年是江西省青年企业家协会成立30周年,我们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搭建交流对接、能力提升平台,引领广大青年企业家在创新突破、市场开拓、社会责任和企业管理上积极作为。”江西省青年企业家协会负责人表示,省青企协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服务青年企业家成长发展的根本宗旨,不断擦亮“创在江西”品牌特色,引导广大青年企业家“走在前、勇争先、善作为”,围绕产业链现代化“1269”行动计划等战略部署,积极投身打造“三大高地”、实施“五大战略”火热实践,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江西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据悉,本次活动由江西省青年企业家协会、省工商联小微企业工作委员会、省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省青创团工委主办,共青城市人民政府、九江市青年企业家协会协办,活动得到了江西赣茶集团有限公司、南昌裕坤德酒业销售有限公司、南昌开心大药房(片仔癀国药堂东湖店)、江西康宝医药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江西亚马逊餐饮管理集团有限公司、江西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江西河红茶业有限公司、宜春市大滋然农业开发有限公司、修水县雅佳沁香茶叶有限公司、齐治集团、瑞昌市溢香农产品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