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动态  > 黑龙江青企协组织开展“清明祭英烈 精神永传承”主题党日活动

黑龙江青企协组织开展“清明祭英烈 精神永传承”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 : 2024-04-07

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凝聚奋进力量。4月3日,黑龙江省青年企业家协会前往东北烈士纪念馆开展“清明祭英烈 精神永传承”主题党日活动。共青团黑龙江省委相关领导,省青年企业家协会副会长王立辉、佟鑫龙、逄博,秘书长卢宏伟等2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在展馆大厅,大家向革命烈士雕像敬献了花篮,默哀鞠躬,诚挚表达对革命先烈的缅怀之情和崇高敬意。


东北烈士纪念馆是中国共产党建立的第一个永久性纪念馆,全馆分抗日战争馆和解放战争馆两大部分,主要陈列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在东北地区牺牲的具有代表性的烈士事迹。在讲解员的引导下,通过大量珍贵的历史文物和照片,黑龙江青企协一行了解了罗登贤、杨靖宇、赵尚志、赵一曼、李兆麟、麦新、杨子荣、董存瑞、朱瑞等烈士的事迹,感受到了革命先辈可歌可泣、气吞山河的精神气概。


参观结束后,怀着对革命先烈无比崇敬的心情,大家面向鲜红的党旗,高举右拳,用铿锵嘹亮的声音重温入党誓词。


英烈虽逝,精神长存!此次参观学习不仅是一次对历史的回顾,更是一次对心灵的洗礼,大家深刻感受到了革命先烈的伟大精神,纷纷表示将以革命先烈为榜样,充分发扬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