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观点声音  > 众说风云  > 谈剑锋:总书记给我们民营企业吃了一颗定心丸 更是打了一针强心剂

谈剑锋:总书记给我们民营企业吃了一颗定心丸 更是打了一针强心剂
时间 : 2018-11-09

  编者按:11月6日下午,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在京召开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参加11月1日民营企业座谈会并发言的企业家代表、中青企协会员、上海众人网络安全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谈剑锋分享了学习体会。

 

总书记给我们民营企业吃了一颗定心丸
更是打了一针强心剂
中青企协会员、上海众人董事长 谈剑锋
(2018年11月6日)

 

  在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习总书记主持召开民营企业座谈会,真诚倾听我们民营企业家的心声,重申党中央坚持“两个毫不动摇”,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的坚定立场, 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对我们民营企业的高度重视!
  作为来自上海的企业家代表,我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倾听了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并十分有幸向总书记深入汇报交流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意见和建议。
  当前经济形势出现一些新的问题和挑战,民营企业确实面临着多方面的生存压力。但是民营企业的生存和发展问题正是党和政府最为关心的问题。总书记提出,当前要抓好6个方面政策举措落实。包括减轻企业税费负担,解决融资难融资贵问题,营造公平竞争环境,完善政策执行方式,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保护企业家人身和财产安全等。每一条都是针对当前中小民营企业生存发展最突出问题的应对之策,是能够实实在在解决当下民营企业的困难的办法。总书记说的句句入心、给民营企业家暖心。他在讲话中为民营企业纾困开出“药方”,对民营经济未来发展提出殷殷期望,引发与会企业家代表强烈共鸣。
  在这次的汇报中,我总结了国内网络信息安全领域的“三低”问题,总书记对我汇报的内容当场进行了回应,并多次鼓励我们民营企业家,坚定信心、坚持奋斗。
  改革开放为我国非公有制经济的发展打开了大门。经过40年的沉淀和积累,我国民营经济已经成为推动我国发展不可或缺的力量。总书记与党中央对我们民营经济的关心、关注与关怀,实实在在给我们民营企业吃了一颗定心丸,更是打了一针强心剂。
  相信我们民营企业会更有信心和定力,去变压力为动力,让创新源泉不断涌流,为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发展迸发更多活力,贡献更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