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领导致辞  > 在中青企协第九次会员代表大会开幕式上的致词

在中青企协第九次会员代表大会开幕式上的致词
时间 : 2005-04-01

--湖北省人民政府省长罗清泉


同志们,青年企业家朋友们:

   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第九次会员代表大会隆重开幕了。各地青年企业家欢聚湖北,共谋发展,这是我国企业界的一件盛事,也是湖北扩大对外交流合作的一次良机。首先,我代表中共湖北省委、湖北省人民政府,代表省委书记俞正声同志,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与会各位领导、各位代表和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并致以良好的祝愿!

   改革开放以来的二十多年,是一个成就事业、造就人才的伟大时代。成长、创业、发展于这一时期的当代青年企业家,见证了祖国的繁荣富强,经历了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洗礼,在改革开放的大潮中成就事业、服务人民、回报社会。同时,时代的发展、创业的实践,又把广大青年企业家造就成为综合素质高、创新精神强的市场经济主体,成为我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重要力量。

   湖北素有“九省通衢”、“湖广熟、天下足” 的美誉,既有着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文化,也有着深厚的人文传统和积极的进取精神。闻名世界的曾侯乙编钟、伟大的爱国主义诗人屈原、茶圣陆羽、活字印刷术发明家毕升、医药学家李时珍,在中华民族源远流长的文明史诗中留下了浓墨重彩;辛亥革命武昌起义、“八七”会议、黄麻起义,点燃了中国民主革命的熊熊火炬。荆楚先辈们“筚路蓝缕,以启山林”的艰苦创业精神,以及军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不怕困难、顽强拼搏,坚韧不拔、敢于胜利”的98抗洪精神,不断激励着湖北人民加快发展步伐,建设美好家园,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长足进步,综合实力不断增强。去年,湖北生产总值5400多亿元,居全国第十位。今年预计实现生产总值6100多亿元,比上年增长11%以上。国民经济发展呈现出速度加快、效益提高、结构改善、活力和后劲进一步增强的良好态势。

   党中央、国务院作出“促进中部地区崛起”的重大战略决策,为包括湖北在内的中部地区加快发展提供了重大的战略机遇。面对重要的战略发展机遇期,我们将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狠抓发展这个第一要务,解放思想,开拓进取,努力实现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三年有明显变化、五至七年有大的变化,经济社会发展走在中西部前列的奋斗目标。

企业家是经济社会发展中最为宝贵的人才资源,是加快湖北振兴崛起的重要力量。我们热忱欢迎并希望广大青年企业家朋友,把湖北作为创业发展的舞台,加强同湖北企业界的交流合作,在湖北投资兴业,再谱发展新篇章,共创美好未来。我们将不断改善投资创业环境,竭诚为广大企业家在湖北投资兴业提供高效优质的服务。

   同志们,青年企业家朋友们,湖北山川秀美,人文荟萃。省内有著名的世界文化遗产—道教圣地武当山,江南第一名楼—黄鹤楼,千古绝响—曾侯乙编钟,还有雄伟壮丽的天然画廊—长江三峡,以及充满传奇和神秘色彩的原始森林—神农架,希望大家在湖北多走一走、多看一看,留下深刻美好的印象。

   最后,预祝大会圆满成功!祝各位青年企业家朋友事业兴旺发达,前程辉煌似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