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领导致辞  > 周强同志在中青企协中国银行系统新会员见面会上的讲话

周强同志在中青企协中国银行系统新会员见面会上的讲话
时间 : 2006-05-24

   今天,很高兴参加中青企协中国银行系统新会员见面会。举办新会员见面会,是中青企协加强与会员的联系,增强协会凝聚力的重要途径。中国银行对这次新会员见面会高度重视,肖钢董事长、李礼辉行长等领导专门出席。刚才,肖钢董事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中金黄金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宋鑫和中国银行天津分行副行长韩伟代表新老会员作了很好的发言。在此,我代表共青团中央和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向加入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的新会员表示热烈的欢迎和祝贺!向参加本次活动的青年企业家朋友们致以亲切的问候!向长期以来高度重视、大力支持共青团和青年企业家协会工作的中国银行的领导和同志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是共青团中央领导下的全国性的青年企业家群众性组织,是共青团联系服务广大青年企业家的桥梁和纽带。去年,我们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了纪念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成立20周年座谈会,回顾了协会自1985年成立以来走过的不平凡的发展历程,进一步明确了今后的发展方向。在座很多青企协的老朋友们都参加了座谈会。目前,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有团体会员47个,全国各级个人会员有32000多名,拥有一大批素质较高、取得明显成绩的青年企业经营管理者。近年来,协会紧紧围绕党政工作大局,动员组织青年企业家积极响应党中央提出的西部大开发、振兴东北等老工业基地、促进中部崛起等战略部署,大力开展了“青年企业家西部行”、“东北行”、“中部行”、“老区行”活动,有效推动了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深受地方党政领导的好评和广大群众的欢迎。同时,协会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活动,加强青年企业家的交流和沟通,搭建青年企业家事业发展的平台,更好地服务他们的成长发展。比如,去年开始举办的“中国青年企业家发展论坛”,为青年企业家提供了学习交流的新平台。“对话世界知名企业”活动邀请了日本松下、东芝等世界500强企业领导人同我国青年企业家进行对话,在青年企业家中引起了强烈反响。这些世界知名企业的领导人也高度重视与中国青年企业家的交流,希望借此机会介绍自身企业的成功经验,扩大在中国青年企业家中的影响。总之,在社会各界的大力关心支持下,在青年企业家朋友们的共同努力下,青年企业家协会的影响力和凝聚力日益提高,在服务党政工作大局中的作用越来越大。

   中国银行拥有近百年辉煌悠久的历史,同中国现代化进程紧密相联。中国银行所创新和研发的一系列金融产品与服务在金融界享有盛誉,在国际上有很大的影响。在国外和港澳地区,我们经常能看到中国银行的标志,每次看到标志中的“中”字,都会感到十分亲切和自豪。从一定意义上讲,中国银行可以看作是中国经济和中国文化的一张亮丽的名片。近年来,中国银行以稳健的经营、雄厚的实力、成熟的产品和丰富的经验,赢得了社会的广泛认同。前不久,随着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A股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正式挂牌上市,中国银行成为首家在A股市场挂牌上市的大型国有商业银行以及目前沪深两市中权重最大的上市公司、国内首家H股和A股全流通发行上市的公司。尤其是中国银行在香港上市,给香港股市带来了很大的影响,引起了全世界的关注。可以说,曾经为中国经济创造了辉煌业绩的中国银行,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

   这次加入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的中国银行系统新会员,大都是总行部门和省市分行的负责人,这些同志素质高、能力强,业绩突出,充满朝气。他们的加入,提高了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中金融业委员的比例,优化了协会的会员结构,为协会注入了新的活力,进一步提升了协会的影响力。各位新会员是经过中国银行总行推荐加入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的,这本身是对大家工作成绩的充分肯定。希望大家以此为起点,再接再厉,取得新的更大的成绩。同时,这次中国银行系统新会员加入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也为会员企业开展银企合作和实现共赢开辟了一条新的途径,提供了更为广阔的舞台。在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条件下,社会团体、协会乃至社会公众同金融界之间的良好合作,是非常重要的。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将以此为契机,更好地加强自身建设,切实服务好新老会员、新老理事,有效维护会员的合法权益,创造更多的交流机会,提供更多实实在在的帮助。

   青年企业家朋友们,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是一个朝气蓬勃、锐意进取、充满希望的集体。协会事业的发展,为青年企业家的成长成才提供了有力支持,为青年企业家的交流合作搭建了宽广平台。同时,协会事业的发展也离不开广大青年企业家的共同参与和积极推动。希望在座的新会员珍惜和把握这次加入协会的机遇,不断增强会员意识,切实遵守协会章程,积极参与协会各项工作,为协会的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最后,祝在座的青年企业家朋友们工作顺利、身体健康、事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