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 中青企协举办“走进会员企业——新能源汽车与智能制造”活动

中青企协举办“走进会员企业——新能源汽车与智能制造”活动
时间 : 2015-12-01

  为积极响应国家制造强国战略,引导青年企业家在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节能环保等新兴产业发挥生力军作用。10月29日,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在北京举办“走进会员企业——新能源汽车与智能制造”参观交流活动。北汽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孔磊、北京现代汽车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王建平、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新能源汽车与财税政策研究室主任刘斌、易到用车CEO周航、北汽新能源整车性能部部长助理朱波分别做了主题发言。中青企协秘书处党组书记皮钧、副秘书长吴立菊以及来自全国的40多名青年企业家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期间,青年企业家们参观了北汽新能源汽车体验中心和总装车间,并就“新能源汽车与智能制造”主题进行研讨交流。大家全面了解了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历程、技术特点、政策优势和市场前景,并对北汽新能源汽车的研发、制造及销售有了深入体验。


  大家普遍认为,北汽新能源汽车在较短时间内取得的不俗成就,正是抓住了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转型升级的重大机遇,积极响应国家实施的制造强国战略。作为青年企业家,要不断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为国家经济增长和民生改善注入新的动力。


    据悉,中青企协将定期举办“走进会员企业”系列活动,围绕节能环保、信息技术、先进装备制造、新材料、生物医药等重点领域,进一步发挥专业委员会和工作委员会作用,寻找企业发展与创新创业创优的结合点,为会员搭建共享平台,服务国家经济发展大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