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 中韩青年企业家经贸合作主题交流活动圆满结束

中韩青年企业家经贸合作主题交流活动圆满结束
时间 : 2016-04-27

  4月14至15日,中青企协与来访的韩国青年会议所(韩国JC)代表团共同举办了经贸合作主题交流活动。来自基础设施建设、农业开发、商品零售、医疗卫生、工业制造、园林设计、贸易投资等领域的双方青年企业家近40人参加了活动。

  韩国青年会议所是由韩国中小企业经营者组成的民间经济团体,成员年龄在40岁以下,旨在提高会员的企业领导力,促进中小企业的发展。韩国青年会议所下辖342个分会,现有会员4万多人,是国际青商会的第三大会员组织,在韩国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着重要的影响。近年来,韩国青年会议所与中青企协保持着良好的交往关系,每年定期举办专题交流活动,双方青年企业家围绕着经贸合作、地区经济发展等共同关心的重大问题进行充分交流,对增进互信、深化合作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活动期间,中韩青年企业家就开展医疗健康、化妆品贸易、食品加工、园林景观、环保设施、建筑设计等领域的具体项目合作进行了认真探讨,并初步达成了一些合作意向。双方代表还共同考察了慈铭奥亚健康管理医院和“中国尊”施工现场,深入了解预防医疗在中国的巨大发展市场,以及北京CBD地区的整体发展规划。韩方代表对近年来中国经济发展所取得的成就表示敬佩,特别是对基础设施等领域的重大技术创新予以了积极评价。大家一致认为,中青企协和韩国青年会议所在许多方面具有共性,存在着较好的现实合作基础,加强两组织的交流与合作,有助于双方青年企业家拓展合作空间,提高企业发展的实力和水平,组织开展各种形式的交流与合作很有意义。

  活动期间,中青企协副秘书长张华与韩国青年会议所年度会长权信远举行了工作会谈。双方一致同意,在以往工作基础上,根据双方青年企业家的实际需求,将适时举办中韩青年企业家经贸合作项目对接推广活动,不断推动双方务实合作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