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 中青企协举办海峡两岸青年企业家经贸合作交流座谈会

中青企协举办海峡两岸青年企业家经贸合作交流座谈会
时间 : 2016-05-03


   为进一步推动两岸青年企业家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促进两岸经济的繁荣与发展,4月26日,中青企协与台湾上市柜公司协会在京召开了海峡两岸青年企业家经贸合作交流座谈会,中青企协副会长黄文佳、易斌,副秘书长张华,台湾上市柜公司协会创办人理事长林德瑞、创办人荣誉副理事长施明豪等来自中青企协与台湾上市柜公司协会的30余名企业家参加了活动。

   台湾上市柜公司协会是面向台湾地区1595家上市、上柜企业的社会组织,旨在构建优秀企业家和专业人士共同学习、开阔视野、提高竞争力的平台。自成立以来,先后举办了“台湾企业家论坛”、“台湾企业家圆桌会议”、“东方企业家峰会”、“东方领袖讲座”等活动,并积极推动两岸企业家的交流与合作。

   在交流座谈会上,与会代表就在清洁能源、医药保健、电子产业等领域开展务实合作交换了意见。双方一致认为,目前两岸经济发展密不可分、互补互利,通过两岸青年企业家组织搭建的合作平台创新合作思路、拓展合作领域,可以整合两岸企业界优势要素,有助于应对国际经济形势和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实现互利双赢、共同发展。

   会议期间,本着“增进友谊、促进合作、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原则,经友好协商,中青企协还与台湾新世代青年智库签署了友好合作协议。台湾新世代青年智库汇集了经济界精英人才,致力于推动台湾企业的持续发展,以及两岸企业家的交流合作,其核心团队与中青企协保持着密切联系。双方一致同意,在建立合作机制、扩大合作领域、培育合作后劲等方面开展合作。双方商定将定期开展人员互访,加强信息、经验共享,组织商务考察及项目推广,举办两岸青年企业家论坛,推动两岸青年企业家共同开发全球市场,倡导青年企业家向创业青年提供支撑平台,有效增强两岸青年创新创业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