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 中青企协在浙江舟山举办主题经贸考察活动

中青企协在浙江舟山举办主题经贸考察活动
时间 : 2016-05-19

510日至12日,中青企协在浙江舟山举办了“助推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经贸考察活动。舟山市委副书记徐旭,舟山市委常委、副市长康华平,副市长许小月陪同考察洽谈,中青企协副会长方能斌、朱钰峰、高裕弟、吴友建,中青企协副秘书长张华,以及30多名青年企业家参加了活动。

舟山是首个以海洋经济为主题的国家级新区,2011630,国务院正式批准设立浙江舟山群岛新区,依托丰富海洋资源,着力发展临港工业、港口物流、海洋旅游、海洋渔业等重点产业。在舟山新区的建设中,中青企协会员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参与各项建设,潮汐能发电等一批具有高科技含量的重大项目已经开工建设。

活动期间,青年企业家们先后考察了小干岛商务区、朱家尖通用航空产业园、中国(舟山)海洋科学城、中国(舟山)大宗商品交易中心、浙江大学海洋学院、舟山市综合保税区、中化兴中石油转运(舟山)有限公司、舟山长宏国际船舶修造有限公司、金塘港区大浦口集装箱码头等重点企业和项目,对舟山近年来的经济社会发展有了新的认识。

通过考察,青年企业家进一步了解了舟山的区位优势、产业基础以及发展重点,大家一致认为,舟山大开放、大物流、大旅游的战略规划特点鲜明、重点突出,海洋经济前景光明。部分企业家表示,将进一步与加强与舟山招商部门的联系,就大宗商品交易、通用航空、海洋科工、海洋旅游、海洋能源等具体项目进行沟通对接,积极推动相关项目的早日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