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 中青企协组织企业家参观国家“十二五”科技创新成就展

中青企协组织企业家参观国家“十二五”科技创新成就展
时间 : 2016-06-03

为进一步推动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施,带领青年企业家全面了解我国科技创新改革取得的重要进展,61日下午,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组15名企业家代表参观国家“十二五”科技创新成就展。

本次展览以“创新驱动发展,科技引领未来”为主题,内容包括量子通信、天宫一号模拟体验舱、高速铁路、新能源汽车、深海潜水器、北斗导航系统、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等一大批重大科技成果和国防科技取得的重大进展。活动期间,参展代表对科技创新产品产生了浓厚兴趣,纷纷向讲解人员询问展品技术优势、产业应用、市场前景等专业问题,并与相关科技创业人才进行了热烈交流。

通过本次活动,青年企业家深入了解了我国“十二五”期间科技创新领域取得的新进展和新成果,充分认识了科技创新在支撑和引领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发挥的重大作用。大家纷纷表示,全国科技创新大会吹响了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号角,青年企业家要进一步坚定信念和决心,发挥科技与经济紧密结合的创新主体作用,不断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努力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行业领军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