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 中青企协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举办“中国青年企业家兵团行”经贸考察活动

中青企协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举办“中国青年企业家兵团行”经贸考察活动
时间 : 2016-06-29

617日至20日,中青企协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举办“中国青年企业家兵团行”经贸考察活动。中青企协副会长潘保春、易斌,副秘书长张华,以及70多名青年企业家参加了活动。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是党政军企合一的特殊组织,地处“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辖区内有14个师、9座城市、177个团场、2000多个连队,属于国家计划单列的省(部)级单位,拥有着国家政策、对口支援、资源能源、交通区位等诸多优势,发展空间巨大。

活动期间,青年企业家们先后考察了第六师五家渠市、第八师石河子市、第十二师,参观了五家渠市青湖生态经济开发区、亚欧国际汽车城、新疆天业集团有限公司、新疆如意纺织服装有限公司、兵团乌鲁木齐工业园区企业和项目,并举行了场座谈会,就农产品深加工、节能环保配套产业、信息技术及互联网产业、现代服务业等领域的具体合作项目进行了交流探讨。大家一致表示,兵团各项优势明显,合作领域广阔,愿当好桥梁纽带,推进内地企业与兵团交流合作,进一步拓展务实合作空间,实现共赢发展。

活动期间,新疆维吾尔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兵团党委书记、政委孙金龙会见了青年企业家代表,他表示,期盼青年企业家带着激情创业的青春梦想,到兵团这片充满潜力的热土,与兵团共享发展机遇,实现互利共赢。团中央青年发展部部长、中青企协常务副会长杨松出席了会见等相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