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 中青企协第十一届会员第六期高级研讨班 在江西井冈山举办

中青企协第十一届会员第六期高级研讨班 在江西井冈山举办
时间 : 2016-07-07

6月29日至7月4日,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在江西井冈山举办第十一届会员第六期高级研讨班。中央党校哲学部教授刘余莉、科大讯飞联合创始人徐景明、零点有数董事长袁岳、成都数联铭品CEO曾途、深圳光启高等理工研究院研究员刘林华等知名专家为学员授课。全国青少年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主任王学坤、中青企协副秘书长吴立菊出席活动并讲话,来自全国各地的近42位青年企业家参加了本次研讨交流。

本次研讨班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科技创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纪念建党九十五周年为主题,引导青年企业家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创业初心。培训课程围绕传统文化与中国式管理、人工智能产业发展与创业体会、互联物联时代的投资机遇与挑战、大数据框架下的金融风险管理、超材料技术创新与应用等热点专题进行授课,并组织学员体验三湾改编、井冈英烈祭奠仪式、“红军的一天”等特色教学。

培训期间,青年企业家就深化改革背景下的企业家责任、科技创新与企业发展等专题展开热烈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实事求是、敢闯新路”的井冈山精神与企业家精神高度契合。在当前经济面临下行压力的时期,青年企业家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振发展信心,抓住科技创新带动产业转型升级的难得机遇,发挥技术转化与市场应用紧密结合的创新主体作用,自觉将个人梦、企业梦融入到中国梦之中,让信仰点亮人生。

活动期间,中青企协会员、苏州柯宇电器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徐卫星向全国青少年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捐赠了一批价值10万元的生活设施。他表示,连续两次参加井冈山培训使自己受益匪浅,更加珍惜时代给予我们的大好时光。班委会成员高红伟、陈炯晖、郭浩、郑金艳也代表研讨班全体学员表示,作为青年企业家,要时刻谨记国家使命与社会责任,将井冈山精神带回企业,把信仰作为一生的追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