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 中青企协副会长于腾群会见日本青年会议所 代表团

中青企协副会长于腾群会见日本青年会议所 代表团
时间 : 2016-07-13

627日,中青企协副会长、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秘书、总法律顾问于腾群在京会见了以日本青年会议所(简称“日本JC”)会头山本树育为团长、以日本JC日中友好之会会长相泽弥一郎为名誉团长的日本JC代表团一行40人。

日本JC成立于1951年,是日本最大的民间青年团体之一,也是国际青年商会的第二大会员组织,会员均为日本40岁以下中小企业经营者。日本JC日中友好之会是于1988年成立的友好团体,由日本JC年龄在40岁以上且有志于继续从事中日友好活动的退会会员组成。近年来,中青企协与日本JC交流与合作日渐深入,在促进两国青年企业家增进互信、深化合作方面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于腾群对日本JC代表团来访表示欢迎,他表示,近年来中青企协与日本JC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对促进双方青年企业家之间的交流互动发挥了积极作用。他简要介绍了中青企协的基本情况以及中国经济发展现状。会谈期间,双方就中日两国经贸合作、青年企业家及两组织间的交流与合作等问题交换了意见。双方一致认为,中日两国经济互补性强,经贸合作空间广阔,青年企业家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有利于共同应对激烈的市场竞争,实现互惠互利、共同发展。双方应发挥各自优势,进一步完善定期交往的长效合作机制,不断推动两国青年企业家的务实交流与合作迈上新台阶。

全国青联国际部副部长赵亚樵、赵凌,中青企协活动部部长王麒等参加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