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 “中国—东盟青年企业家俱乐部”正式成立

“中国—东盟青年企业家俱乐部”正式成立
时间 : 2016-08-03

722日,中国东盟青年企业家俱乐部成立仪式暨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呼和浩特召开。中青企协会长、俱乐部主席、内蒙古伊利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潘刚出席会议并讲话。中青企协副会长、俱乐部联席主席朱奕霏、吴友建、龚大兴、潘保春,中青企协副秘书长、俱乐部秘书长张华,以及俱乐部各工作机构负责人出席了会议。

潘刚指出,中国东盟青年企业家俱乐部凝结着团中央书记处的关心和智慧,是中青企协落实“一带一路”战略,突破中国和东盟青年企业家交流合作瓶颈,推动双方向深化务实合作升级迈出的重要步伐。他表示,东盟国家与我国地理接近、文化相通,近6亿人口的市场潜力巨大,又正处在快速发展期、人口红利期,是中国企业“走出去”的重要方向。俱乐部的成立,是应对地区经济发展、青企协组织建设和会员成长进步等现实需要的重要举措。成立俱乐部,打造深化务实合作的平台机制,对于充分挖掘和利用上述优势、促进区域经济合作,无疑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

中国东盟青年企业家俱乐部是中青企协成立30多年以来建立的首个国际合作平台。俱乐部由青年企业家自愿参加,在中青企协秘书处指导下实行自我管理和自我运转。成立初期,俱乐部下设工业与贸易、能源环保、文化产业、金融投资、基础建设、食品医药、服务咨询、创新创业等八个理事会,将通过广泛开展洽谈推广、项目合作、人员交流、信息交换、展览展示等活动,帮助会员实现资金、技术、法律服务等各种资源对接,推动双方青年企业家在食品加工、影视制作、汽车贸易、生物医药、电子信息等领域开展实质性合作。

今年3月,“中国—东盟青年企业家中国主题日圆桌会议”通过了《中国—东盟青年企业家合作共识》,决定成立“中国—东盟青年企业家俱乐部”。在团中央书记处的关心支持下,经过几个月的紧张筹备,俱乐部的组织框架、运行机制均已确定,近期的工作安排正在拟定之中。全体与会代表一致表示,将通过共同努力,把中国—东盟青年企业家俱乐部建设成为中国与东盟青年企业家交流合作的全新平台,并在引领青年企业家充分利用“两个市场、两种资源”的进程中发挥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