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 “中德经贸合作青年高端对话”活动圆满结束

“中德经贸合作青年高端对话”活动圆满结束
时间 : 2016-08-31

823日,青企协与应中联部邀请来访的德国基民盟青年政治家代表团,在京联合举办了“中德经贸合作青年高端对话”活动。双方20多位与会代表,就深化中德青年企业家务实交流与合作进行了探讨,并特别就青年企业家在“中国制造2025”和德国“工业4.0”战略实施过程中的对接与合作交换了意见,达成了许多重要共识。

青企协副秘书长张华主持了对话活动。他表示,青企协诞生于共青团主动适应改革开放发展需要的历史实践之中,是引领青年企业家投身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组织平台。随着经济全球化发展的日益广泛和深入,近年来青企协不断加大国际合作力度,积极拓展国际合作空间,在促进青年企业家开阔国际视野的过程中有效增强竞争能力,努力推动青年企业家成长进步和企业发展壮大的模式和路径的迭代创新。他希望与德国议会、德国基民盟所属相关经济组织,以及德国家族企业基金会开展密切合作,进一步加强与德国青年企业家之间的相互学习和借鉴,为提高中德关系的全球意涵做出应有的努力。

代表团团长、德国联邦议员、联邦议院联盟党党团干事长曼弗雷德格龙德介绍了德国议会和德国基民盟的相关情况,希望与青企协保持密切联系,并期待开展越来越多的具体项目合作。格龙德表示,在向市场经济转型的过程中,企业经营者在许多方面需要得到支持和帮助,类似的情境在德国统一后长时间存在,青企协把培养青年企业家的职业素养作为重要目标,令人钦佩。联邦议员唐克雷德·什潘斯基、提诺·索格,联邦议院联盟党党团外交政策顾问克里斯蒂安·弗内克,汉堡市议员菲利普·海斯纳,德国家族企业基金会执行会长阿尔方斯·施耐德等积极评价中青企协的工作,希望通过双方共同努力,进一步发挥青年企业家在中德双边贸易和技术合作中的积极作用。

银帝集团总裁朱奕霏、北汽集团副总经理孔磊、伊利集团企业事务总监杨超群、新时代证券公司监事长郭庆涛、北方华录党委书记杨新臣、沛然生物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苗笑阳、厦门钟国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林金钟等,分别就开展化肥贸易、汽车技术创新、乳制品生产、企业并购、文化创意、果汁加工、建材出口和仓储物流等项目合作,与德方代表进行了探讨,并初步达成了一些合作意向。德方表示,德国议会鼓励中国企业在上述领域来德投资设厂,并将积极提供各种便利和帮助。

双方与会代表一致表示,近年来中德两国在经贸领域取得了丰硕成果,双方青年企业家应该从长远战略利益出发,密切交流,深化合作,为两国关系的健康持续发展做出积极贡献。中方代表认为,与德国联邦议员进行高级别的对话,针对性很强,有助于开阔视野,增进共识,特别是能够及时了解德国政界的基本立场,对更好地利用两个市场、两种资源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