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 京津冀协同发展主题经贸考察活动圆满结束

京津冀协同发展主题经贸考察活动圆满结束
时间 : 2016-09-07

95日至6,中青企协组织会员赴天津上仓工业园开展了京津冀协同发展主题经贸考察活动。青企协副秘书长张华、蓟县副县长马占亭、上仓工业园区相关负责人,以及来自食品加工、设备制造、电子商务等产业领域的10余名青年企业家参加了本次活动。

天津上仓工业园是天津市级示范工业园区。园区位于京津冀城市圈的地理中心,西距北京80公里,南距天津88公里,东距唐山90公里,以园区为中心100公里半径内有五百万以上的人口城市三座(北京、天津、唐山),拥有两个国际机场(首都国际机场、滨海国际机场),一个特大货运港口(天津港),具有较强的对内吸引和向外输出的双重有利条件。

企业家们考察了上仓工业园区的开发建设情况,实地参观了天津玖玖爱食品有限公司、天津挑战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等企业,并对园区招商引资政策、企业投资和经营环境等情况进行了全面的了解。

活动期间,中青企协一行与蓟县人民政府、上仓园区管委会等部门负责人进行了深入座谈,企业家们对园区在土地供应、税收政策、基础条件保障等方面的提供的招商政策表示赞同,纷纷表达了各自的投资意愿,达成了多项务实性的合作意向。最终,三家设备制造企业表达了入驻园区建设新厂区的意愿,园区方面表示将根据企业实际需求和具体情况提供定制化服务;另外几家企业在山楂制品生产及销售、新型太阳能发电设施建设、定制化物流速递等方面与园区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